中办、国办印发《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央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

  央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实施方案》提出,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聚焦重点,带动全局;问题导向,改革创新;分区规划,分类推进。经过5年努力,全面实现各级各类教育普及目标,全面构建现代化教育制度体系,教育总体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实施方案》还从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等方面提出了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十项重点任务。

  3月29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下达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我省12个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项目将获得中央4.6亿元的第一批投资计划支持。

  教育现代化踩准指标“快步走”,为确保教育现代化扎实有效地推进,浙江根据国家的总体要求,建立了一整套科学翔实的教育现代化指标体系。据统计,自2015年1月启动首批评估以来,浙江已有3批35个县(市、区)创建成为教育基本现代化县,超过1/3的县(市、区)达到了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标准。

  现代化:中国教育从大到强的关键点,教育现代化是中国教育的先导旗帜,是教育深化改革的目标,是教育内涵发展的方向,是国家现代化的支撑和先导。面向未来,教育现代化将成为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主旋律,实现中国教育从大国向强国的历史性迈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2-24/12665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