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为在线行业创造更多附加值:海风教育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当今时代,教育形态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已悄然发生了变化

  当今时代,教育形态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已悄然发生了变化。在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技术的支持下,在线教育发展已经深入千家万户,但随之而来的有关“技术赋能教育”还是“教育牵引技术”的争论不绝于耳,如何融合好互联网技术和教育,是当下许多在线教育创业者需要思考的问题。

  从逻辑上来讲,教育的目的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达成这一目的,我们需要选用优质的教学资源如良好的教学设施、先进的教学手段和优秀的师资资源等等,而在线教育就是运用在线技术,将原本分布不均的教学资源进行二度分配,从而帮助更多的学生以更有效的方式达成教育的目的。所以在线教育的本质还是教育,在线教培机构不应只顾一门心思创新科技而造成教育的本末倒置。对此,海风教育俞昊晟就表示,AI等互联网技术都只是教学辅助手段,最终目的都是要落实到“因材施教”的教学本身。教育先行,也不光是强调教育的目的要优先于技术手段,更是强调教育对于技术的反向促进作用。技术推动了在线教育的发展进步,但更为重要的是,技术在与教育融合后,不断更新迭代,迸发出更大的能量。如海风教育将AI技术应用于教育,研发出了可判断学员注意力高低的“神器”好望角,就是因为技术为孩子的学习、为教育本身做出了贡献,才使技术的投入有了“用武之地”,也使得技术的创新更加生机勃勃。

  对于在线教育来说,技术和教育二者的紧密融合,才能不断推动在线教育持续向前,从而推动教育水平的整体提高。

  一方面,在线教育可以创造更多的优质的教育资源,比如说海风教育的三合一教研体系,里面定位了全国34省200种考纲的专业解析和5000+的知识切片体系,它是以技术的方式给整个中国的基础教育行业注入海量优质教育供给,在技术赋能下,优质的教学资源得以通过网络普及给全国中小学生。

  另一方面,在线教育也可以充分放大优质教育资源的社会意义。在传统的线下教育中,一位老师能够教授的学生数量有限,但是有了在线教育的平台比如海风教育智能学习平台的课程录播功能,一位老师的教学影响力就会大大增加,他的课程可能能够同时惠及几百个、上千个学生。

  教育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社会属性和公益属性很大,行业容错率低,从业者直接面对的是每一个学生个体和每一个家庭的未来。将在线教育做慢一点,认真打磨、提升服务,这无疑是教育行业的幸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3-26/817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