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刘雅娟老师谈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上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平凉市家庭教育协会是在市妇联的业务指导和社会组织管理局的关怀下于2018年1月成立

  平凉市家庭教育协会是在市妇联的业务指导和社会组织管理局的关怀下于2018年1月成立。成立以来,在市妇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弘扬优良家风、家教知识为主旨,宣传科学育儿理念,促进家庭亲子沟通,教导家庭伦理规范,传授家庭成员身心保健知识。并为农村妇女,留守儿童,乡村干部开展心理辅导。协会的讲师们先后进入社区、乡镇、学校、图书馆和企业进行家庭教育知识宣讲。所到之处群众学习热情高涨,住得再远,天气再不好都会积极参会,听完课的群众都说受益很大,感谢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希望妇联多组织这样的培训学习活动。

  家庭是第一所学校,父母是第一任老师。孩子是种子,家庭是土壤。孩子成长需要阳光、空气和养分。(爱、空间、适当的照料)

  重智轻德,重结果轻过程,盲目,人云亦云,实用主义,功利主义,把孩子当工具

  刘雅娟,平凉一中高级教师,平凉市家庭教育协会副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心身养生导师,沙盘游戏治疗师,OH卡牌分析师,艺术催眠治疗师,家棋教练,心理教练。

  本文为政务等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3-27/820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