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监管体系将出台业内人士:规范发展需企业自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对于部分线下培训机构转移到线上的问题,已经研制综合治理文件,不久将予发布进行规范,线上线下综合治理

  “对于部分线下培训机构转移到线上的问题,已经研制综合治理文件,不久将予发布进行规范,线上线下综合治理。”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教育部长陈宝生明确指出,将比照线下治理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对线上培训机构进行规范。

  教育的试错成本极高,且市面上的教育服务良莠不齐,这让家长在选择中不得不慎之又慎。 近年来,教育部等多部门重拳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不断规范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有业内人士表示,除了行业规范外,教育机构仍需要建立完善的自查自纠机制,并纳入第三方,推动教育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近年来,在线教育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根据《2018年中国在线%,用户渗透率达到21.4%。

  为规范行业发展,相应的政策也正逐步落地。据了解,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教育部长陈宝生表示将比照线下治理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对线上培训机构进行规范。并表示已研制综合治理文件,不久将予发布。

  一位在在线教育领域深耕多年的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市场的不断壮大和优胜劣汰,马太效应凸显,呈现出头部占据绝对领先地位的格局”。教育企业需要不断严格规范自身运营,提高服务质量。

  政策背景下,市场将会越来越严格,发展不规范的企业难以立足。然而,在任何行业,他律都具有一定程度上的滞后性。业内人士表示,除了政策“制约”外,教育企业更应该回归教育本质,关注提升自身的教育质量、教育服务水平。

  在线创始人兼CEO张翼表示,除了相关部门的监管外,机构自身需建立合理有效的自我监管机制,有助于在事前事中,有效预防问题发生以及出现问题能及时解决。“保障教育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每一个在线教育机构都应该搭建起长效化的监控机制,贯穿学生学习前中后各个环节,持续高效的提升服务质量。”

  记者注意到,多家在线教育企业通过共享数据、发起行业倡议等形式,推进在线年,作业帮宣布建立国内青少年信息安全防护平台,平台将依托作业帮的大数据科技,通过信息精准筛选、追踪和防控,防护青少年信息安全,在不良信息的源头建立起网络“防火墙”的同时,构建完整的网络信息安全体系,帮孩子抵御不良信息,免受其侵扰和影响;一起教育科技联合多家企业发布进校APP行业自律倡议。

  掌门1对1也于近日发布全方位平台质量管控体系——“云监督”计划。据介绍,计划主要围绕内部教学、教研、产品服务、质量监管、外部客户服务等方面,联合第三方权威平台监督等对教学前中后各个环节进行流程化、精细化、标准化管控。

  据了解,除了利用智能化技术,对每堂课的情况进行实时把关外,掌门1对1还建立了用户反馈系统。家长能随时监课,班主任老师会定期进行用户随访,一旦发现教学行为出现问题,能够以最快速度做出调整。

  除了机构层面的自查自纠,张翼认为很有必要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质量管控。据了解,在用户问题的追踪上,已接入消费投诉公开信息数据库——黑猫投诉,通过平台对用户问题的实时追踪,对用户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同时,在金融安全上,掌门1对1与民生银行达成合作,双方将为平台用户提供结算业务与现金管理一系列金融服务。

  随着国家对教育机构的监管日益严格,消费者也已经从在线教育的早期尝试过渡为严苛选择,这些因素都加速了在线教育行业的优胜劣汰。张翼认为,在线教育机构除了要着力提升教学服务质量外,还应该要做到严格自律,搭建起长效自我监督体系,将单纯的“为用户着想”变成真正地站在用户的角度做产品。

  外盘综述:欧股大跌美股创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道指跌超460点纳指跌逾2%

  市盈率10倍以下股票成绩单!18股业绩翻倍,这家千亿级行业龙头逆市下跌

  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3-27/823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