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1对1吴家峻:素质教育将走向普惠AI不能取代老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网科技3月25日讯(记者 胡爱善)互联网和教育的紧密结合让在线教育成为热门领域

  中国网科技3月25日讯(记者 胡爱善)互联网和教育的紧密结合让在线教育成为热门领域。在近日举行的中国教育科技高峰论坛上,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吴家峻表示,技术手段将让素质教育走向普惠,不再是高不可攀的事物。AI(人工智能)仍无法取代老师,但可以成为老师得力助手。

  掌门1对1官网上对自己的定位是“专注为8—18岁孩子提供一对一专属定制化辅导。” 公司在2014年全面转型为提供线轮融资。

  “我们会发现学分教育很多知识点,包括知识的积累和传输都可以通过人工智能AI逐渐的替代,素质教育的话很少能够被AI去替代。”吴家峻认为,人工智能对于掌门1对1学习定义中,它是不能取代老师的,希望它能成为老师更得力的助手。

  目前,在掌门1对1的教学过程中,AI助手已经渗透进学生的课前、课中、课后。因为人工智能这项技术,解放老师和孩子更多的学习精力,把更多精力放在素质能力提升上面。 “通过AI助手建议,融合老师教学经验方法,可以达到真正千人千面的效果,让素质教育和学科教育更好的融合起来。”吴家峻说。

  吴家峻指出,未来素质教育将走向普惠,不再是让普通家庭觉得是高不可攀的事物,也不再是只有一线城市能学习的东西。

  这主要基于两点,首先在线素质教育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把课件做成动画或者学生交互的形态,通过学生自己去操作,通过老师引发的思维,让学生自己去思考,自己去验证,这样可以通过技术方式,可以让学生可以感受到真实,亲身体验的情景。

  其次,最难的是师资限制。“在整个教育环节,老师起到非常重要的角色,老师需要了解学生思考的逻辑,需要站在学生角度思考问题,激发孩子学的兴趣,这都对老师有很大要求。这点在全国大部分地区是难以满足的。而在线教育可以把师资、空间和时间这样一个方式可以打破,可以将素质教育普惠全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3-27/8237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