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计算基金定投的年化收益率(超实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基金定投的年化收益率计算比较麻烦,因为我们每周或者每个月都在定投

  基金定投的年化收益率计算比较麻烦,因为我们每周或者每个月都在定投。而且定投的金额可能还不一样,有的时候遇到节假日定投的时间都不一样。

  所以计算基金定投的年化收益率用脑子计算是不行的。只能借助Excel表格中的IRR和XIRR公式来计算。之前写过文章,如何计算基金定投的年化收益率,但是由于每个人水平都不一样,问题如潮水般涌过来。这真的没办法一个个手把手教你们如何使用Excel中的公式。网上也有不少人把这个计算公式做成模板发出来供大家使用。但是有些小白还是不会用,为了解决这个痛点,在不经意间有一个朋友发过来一个微信小程序搞定了这个难点。

  这个小程序专门给基金定投的人量身定做的,重点还是免费的,而且直接在微信里头就可以用了。这可以说是基金定投小白的福音啊,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会计算年化收益率了。

  大家可以在微信小程序界面搜索“年化收益率XIRR计算器”找到这款小程序,看下图

  找到这款小程序后,把自己已经定投过的金额和日期输入进去,再把目前的总市值输入进去,然后“点击计算”就可以得到结果。大家可以看到西西把自己演示的基金定投实盘最新收益输入进去后,年化收益率居然已经达到16.5%了。这就是定投的魔力,当然收益率高前期我们在市场底部敢于三倍定投,以及近期股市反弹比较多有莫大关联。

  当然,有些人要问了,我们的目标年化收益率是15%,现在已经超过我们的目标是否需要止盈呢。这个西西的观点还是没有改变,止盈是多个指标共同达到之后,分批卖出。不能只看一个指标,可以在公众号“西西定投”后台回复“止盈”查看如何做好止盈工作。所以,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并不高,可能会出现必要的调整,导致利润回撤,但是我们不预测,低估坚持定投即可,赚我们能力圈之内的钱。

  好了,有了这款小程序,大家的计算年化收益率的问题就完美解决了。这里要感谢小程序的开发者的辛劳奉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3-27/8238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