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严禁校外培训机构聘用在职中小学教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记者从8日召开的合肥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会议上获悉,合肥市教育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合肥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问题,保护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记者从8日召开的合肥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会议上获悉,合肥市教育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合肥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问题,保护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合肥市校外培训机构负面清单中包含:未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私自办学;未经批准擅自设立分支机构;违规虚假宣传,欺骗和诱导受教育者及其家长;聘用不具备教师资格或相关专业技能资格人员、在职中小学教师任教和参与管理;组织与中小学生升学考试相关的等级考试及竞赛;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外语等)中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

  据介绍,合肥市将按照排查摸底、全面整改、督促检查三个阶段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的集中排查和整治工作,并健全校外培训机构联合监管机制,严格校外培训机构的资格准入和办学管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促进合肥市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健康发展。

  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唐文水在会上说,专项治理工作不能搞“一刀切”,对培养学生兴趣、发展学生特长、发展素质教育、培训行为规范、手续完备的校外培训机构,要鼓励支持其发展,不能因为开展专项治理影响正常的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登记、培训等工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3-30/847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