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哥打工后做老板月入3万如何理财?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小孙文化程度不高,初中毕业,现年32岁,是一家餐饮店的老板

  小孙文化程度不高,初中毕业,现年32岁,是一家餐饮店的老板。小孙的“励志”故事是原来给别人打工,厨师做了几年,后来出来自己创业。他从老乡那里借了十几万,开了一家西安美食苑,起早贪黑,目前收入还不错,一个月能赚到3万元,好的时候有4万。

  前年,小孙把借的钱还了,还完之后尚有40多万的积蓄剩余。对于这笔钱,小孙只是存在银行,暂时没做任何投资,不过小孙希望今后做一些投资。他老婆今年怀上了孩子,他打算未来给孩子准备一些钱做教育基金。

  对此,理财师建议励志哥小孙,其资金可做如下的理财处置,既安全,也有能让财富稳健增长。这主要分为四块进行:

  首先,小孙有几十万的银行储蓄,另外小孙在经营上还需要进货、支付雇佣人手的工资等等,需要一定的资金。这部分资金,对流动性的要求较高。

  而要想资金取得较高的存储收益,且不影响资金的流动的话,建议是配置一部分的货币基金,即余额宝等宝宝产品。另外,小孙经营上的收款部分,顾客到食苑扫码支付的,可直接转入余额宝进行投资,获取较高的收益。目前,余额宝的年化收益在3.6%左右,相对银行活期、定期储蓄,还是很不错的。

  尽管余额宝收益还可以,但相对于其他也是较稳健的投资品种来说,收益就少了点。比如和讯理财客钱包中首金普惠定向融资产品256号58期产品(新手专享),年化收益达7.50%,相对风险较低,这类投资可以考虑,更有助于财富的稳定增长。

  理财师建议,在小孙的账户余额超出需要的流动资金后,可用来做些这类固定收益投资,以赚取比余额宝等货币基金更高的收益。

  另外,小孙现在也适合做一些风险中等的投资,如使用基金定投的方式投资股市等等。目前的股市,沪市平均市盈率仍处于长期均值以下,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配置的话,可以定投跟踪沪市指数的基金产品。

  而对于孩子教育基金的设立,也可以通过上述的基金定投来完成,等孩子教育需要用到这笔钱时再赎回,这应该会是一大笔钱。

  基金定投,最好是要长期来做方长能让定投的平均成本跨越股市的牛熊周期。而且基金定投的方式,属于强制储蓄,每月定额的给孩子划一笔资金,有利于提高家庭的粘合度,增进夫妻的感情。当然,教育基金的设置也可以通过保险来进行,如一些给小孩投保的,在被保险人满足一定的生存年限后即返回一部分投资,还可以循环进行返还,这种投资方式也很不错。

  总之,小孙如果参考以上的四种方式进行个人资产的配置的话,相信有较大的几率获得资产的增值,并能完成给孩子储备教育基金的心愿。

  3个月300亿:外资加码中国商业地产路线香港春拍超亿元作品满天飞吴冠中《荷花》成最大黑马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13/911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