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海风教育AI赋能教育的两大潜力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自去年4月底海风教育正式推出K12在线一对一领域首个投入教学应用场景的AI系统——好望角——以来,人工智能与在线教育之间的结合就成为了行业的主流趋势之一

  自去年4月底海风教育正式推出K12在线一对一领域首个投入教学应用场景的AI系统——好望角——以来,人工智能与在线教育之间的结合就成为了行业的主流趋势之一。那么业界所热议的AI赋能在线教育的潜力点到底体现在那些方面呢?

  这里说所的“帮手”有两层内涵。第一层是指对老师知识能力本身的纵向提升。受制于年龄、教育经历、环境等各方面的因素,各个地区、各个学校的老师在本身的知识能力上是存在着较为明显差异的。以英语教学为例,一些欠发达地区的老师在本身英语掌握的能力上与一线城市学校老师之间可能就存在着差距, 而借助AI在语言等标准化知识点的教学辅助,老师本身之间的差距有望进一步减小。

  第二层内涵在于老师可以借助人工智能逐步趋近于“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教育目标。从当下AI在教育场景的应用来看,人工智能已经可以实现情绪捕捉、注意力分析、习题大数据存储及分析、教学行为分析等多种功能,利用多样的功能组件,老师可以更为方便且精准的对学员进行针对性强的个性化教学,充分发挥单位时间内的学习效能,降低无效学习时间。

  AI与教育结合的最显著特点就在于一改以前以教师为中心的学习过程,真正将重心围绕学员本身的思维特点、学习接受心理等个性化特质展开教学过程。在此过程中,学员本身的学习热情有望得到激发。与此同时,交互式学习、智能评测以及庞大的学习数据积累也将有助于学生更好的了解自己,因势利导的去解决长期存在的学习痛点和难点。

  从某种意义上讲,有了人工智能的参与,学生的学习过程将趋向于多维度化,知识点也将以更加丰富和更富于感染力的表现形式进行传递,这对其提升学习效率显然会带来直观的积极利好效果,而这种正向的积极反馈也有助于其建立学习的信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14/9150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