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智能化海风教育有望让学生书包轻起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做不完的作业,上不完的辅导班,虽然看起来是家里获得最多的爱、最不需要承担压力的人,但却是事实上家里过的最紧张且最不快乐的那个人

  做不完的作业,上不完的辅导班,虽然看起来是家里获得最多的爱、最不需要承担压力的人,但却是事实上家里过的最紧张且最不快乐的那个人。这种描述并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当下众多中小学生日常心境的真实写照。

  在今年的会议上,给学生减负再次成为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热议的话题。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参加全国政协教育界别联组会上就明确表示,仅仅在去年一年里,教育部就调研了全国超过 40 万家校外培训机构并整顿了其中有违规问题的约 20 万家。他同时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将减负在今年进一步深入下去。

  “让学生书包轻起来”似乎已经成为了从庙堂到民间共同的期待,不仅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粗细并举的减负政策,督促学校落实减负目标,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而且再次强调了素质教育的重要性,要着力推动学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但在很多了解教育行业的业内人士看来,减负这条路将任重道远,远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那样简单。

  不管是家长、还是学校里的老师,事实上大家都不希望学生有较重的负担,但最后却殊途同归,一起走上了让学生书包越来越重、时间越来越紧的“加负”之路。在教育专家们看来,这种过程有其必然性。在“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竞争理念和事实上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的综合作用下,想要单纯通过管理红线和舆论倡导来“减负”存在很大的现实困境。因为这并没有从实质上解决优质教育资源的分布问题,没有获得必要知识的减负不管是对学生个体还是国家未来的长远发展都是不负责任的。

  因此有专家提出,可以更广泛的引入在线教育等现代化的教育手段,在大幅减少学生往来时间和精力消耗的基础上,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争取为更多的学生适配个性化的学习方案,以便大幅提升学习效率。目前,包括海风教育在内的K12 在线一对一教育企业已经在这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覆盖的中小学生群体已达数百万级别。随着互联网科技的裂变,这一领域有望实现新的突破,让学生书包轻起来也或将迎来新的可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14/915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