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俞敏洪:培训机构要良性发展不能利用家长的焦虑和恐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摘要:近日,在第八届全国培训教育发展大会主论坛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以《倡导全人教育理念,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摘要:近日,在第八届全国培训教育发展大会主论坛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以《倡导全人教育理念,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鲸媒体讯 (文/Pamela)近日,在第八届全国培训教育发展大会主论坛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以《倡导全人教育理念,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俞敏洪曾在2019年的全国政协会议上表示,对教育培训领域的规范是必要的,但也有一些要求没有考虑到行业的现实困难。他表示,培训机构首先要做到遵纪守法,行业自律,良性发展,不能利用家长的焦虑和恐慌。

  俞敏洪认为,民办教育行业要发展,必须要做到两点:第一是要遵纪守法,国家的任何法律法规都不能违反。第二是要行业自律,不断提高质量,不断提高社会的美誉度,让这个行业自己有能力把那些不好的进入者排除出去,而不是等着法律来制裁。

  会上,俞敏洪指出,培训机构不能和公立学校“勾结”,通过某种考试帮助公立学校选拔所谓的优秀学生。公立学校和培训机构一定意义上是“水火不相容”的,即一定不能存在利益输送,但又是互补关系,这个互补关系是指,培训学校可以弥补公立学校很难开展个性化教育的遗憾,让那些成绩不够好的学生变得更加自信和阳光。

  他认为,培训机构不能造成家长的焦虑和恐慌。现在很多培训机构是在利用家长的焦虑和恐慌。培训机构应该心平气和的把教学质量做好,把老师培养好,让学生喜欢机构的教学内容,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他们对于内在知识的热情。

  俞敏洪表示,培养人才必须要符合国家的核心价值体系。而核心价值观必须以国家的体系和制度为保障,所有的体制和制度必须沿着国家的核心价值观设计。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一定是要由民间和国家同时用行动和教育支持和支撑的。他表示,培训机构要从自己做起,从下往上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如果能把这个做好,全人教育就可以发展。

  但他表示,全人教育在中国还没有达到共识,一方面需要培养完整的人,但是另一方面又觉得社会不需要这么完整的人,其次,打碎了一切旧的传统道德以后,新的道德体系还在重新构建中,中国的文化和价值体系还需要更加开放。

  首先,俞敏洪认为,高考作为大学唯一的选拔标准,使人的成长通道变窄了,学科学习占据了学生80%的时间。同时他也表示,目前可能还没有其他的方法,因为一旦用别的办法,作弊的空间就会扩展。

  其次,全人素质和综合素质的考量,缺乏可量化的公平指标。“我们现在只有在智方面,智方面还只是智的知识点这部分是可以考核量化的,其他还做不到量化,不可量化、不可考核就没法评判,这是最大的难题。”最后,当前老师素质和家长素质的参差不齐,影响了人的综合发展。因为全人教育应该在中小学阶段重点开展,但是目前一些高质量的人才可能不愿意选择成为老师。

  全人教育方面,新东方目前正在研发全人教育体系的学习系统,但是新东方不做单独的全人教育体系。新东方更注重的是老师在上课的过程中,把健全的价值观、健全的人格融入进去,新东方也在这样培养老师。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16/9309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