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惜时、好学、求索名言警句5句以上。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

  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 —— 王安石 (北宋政治家、文学家)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 郑板桥 (清代书画家、文学家)

  天下事有难易乎? 为之,则难者亦易矣; 不为, 则易者亦难矣。 ____ 彭端淑 (清代学者)

  学不可以已。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之。 —— 荀况 (战国时代思想家、教育家)

  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 —— 荀况 (战国时代思想家、教育家)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 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 孔丘 (春秋时代思想家、教育家)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 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 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 —— 刘向 (西汉经学家、文学家)

  性痴,则其志凝:故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 ——世之落拓而无成者,皆自谓不痴者也。 —— 蒲松龄 (清代文学家)

  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如是而已。 —— 韩愈 (唐代文学家、哲学家)

  业精于勤,荒于嬉; 行成于思,毁于随。 —— 韩愈 (唐代文学家、哲学家)

  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则眼不看仔细,心眼既不专一,却只漫浪诵读,决不能记,记不能久也。三到之中,心到最急。心既到矣,眼口岂不到乎? —— 朱熹 (南宋哲学家、教育家、学者)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 荀况 (战国时代思想家、教育家)

  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 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 ____ 解缙 (明代学者)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 颜真卿 (唐代书画家)

  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罔不经过三种境界: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此第一境界也。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界也。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此第三境界也。 —— 王国维 (清代学者)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 驽马十驾,功在不舍;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 荀况 (战国时代思想家、教育家)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 苏轼 (北宋文学家、书画家)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用之所趣异也。 —— 司马迁 (西汉史学家、文学家)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1.生、死、穷、达不易其志。2.生、死、穷、达不易其志。3.不为穷变节,不为贱移志。4.坚志者,功名之主也。不惰者,众善之师也。5.种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砾中,有生命力的种子决不会悲观和叹气,因为有了阻力才有磨炼。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台湾人反思过去太沉溺物质之后的一般新趋势是少做一点,少赚一点,少花一点。他们深觉任何财富都没有健康重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18/937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