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职业教育论坛在威海举办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0月30日上午,作为山东省第十届海洽会期间的重要论坛之一,由威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威海职业学院承办“一带一路”国际职业教育论坛在威海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10月30日上午,作为山东省第十届海洽会期间的重要论坛之一,由威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威海职业学院承办“一带一路”国际职业教育论坛在威海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来自俄罗斯、乌克兰、韩国、缅甸、尼泊尔、匈牙利等国家及国内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近百所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的嘉宾,共计二百多人参加了论坛。

  职业教育作为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是各国职业教育从业人员的共同课题。本次论坛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的背景下,以“国际融通 产教融合 技能发展”为主题,汇聚海内外专家学者、政府机关首脑和企事业单位精英,深入探讨职业教育应用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分享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技能生成与国际合作的成功经验和最佳实践。

  论坛上,有7位来自中国、缅甸、乌克兰、韩国、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专家教授先后作主旨发言。大家普遍认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职业技术教育作为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性高素质劳动者大军的主阵地,担负着越来越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国职业教育和职工培训协会副会长毕结礼在演讲中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特色是职业教育,为此他提出了包括探索职业教育创新模式、加强国际间合作与区域合作、不断探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新内容和新路径等建议。

  威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刚在主旨发言中则提出,办好职业教育必须有明确的服务面向,必须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把技能培养放在第一位,以及必须突出以实训为导向,改变以理论灌输为主导的教学体制等观点,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在论坛举办期间,还举行了“一带一路”国际产学研合作联盟揭牌成立仪式。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春艳,威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龙成共同为“一带一路”国际产学研合作联盟揭牌。

  威海职业学院与来自俄罗斯、乌克兰、韩国、缅甸等国家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行业、企业、学校代表,共计200多个成员单位,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国际产学研合作联盟,并发布了《威海行动倡议》,表达了联盟各成员关注职业教育国际化合作,采取有效措施塑造“大国工匠”,发挥各自优势推动跨文化交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等的愿望和决心。

  威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刚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已得到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形成了广泛的国际合作共识。职业教育可以为“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提供人才和技术技能支撑。中国职业教育在校生已近2900万人,每年培训各级各类技术技能人才200多万。应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作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密切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威海职业学院)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8/106597009】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的部分地区降雪(雨)或雨夹雪(降水量1~5毫米),北疆沿天山一带7~11毫米。受冷空气和台风“玉兔”共同影响,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广东等地出现7~8级阵风,福建中南部沿海和广东东部沿海达9~11级;福建东南部、...[详细]

  (程春雨)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11月2日24时开启。2018年以来,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历经21轮调价,仅有一轮调价搁浅,上调13次,下调7次,92#汽油累计上调1.09元/升,0#柴油累计上调1.18元/升。[详细]

  日媒称,日本大型日用品企业决定在日本国内进行增产投资的动向不断扩大。奥尔滨的护肤品深受访日中国游客的欢迎,2017财年(截至2018年3月)约680亿日元销售额中的20%被认为是访日游客的消费。[详细]

  英国金融时报网11月2日报道称,谷歌在世界各地的员工1日举行停工,抗议公司不当处理性行为不端指控。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皮查伊在给员工的邮件中写道,“我理解你们当中许多人的愤怒和失望。[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20/952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