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富翁巧设钱生钱方案智能定投储备子女教育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网友王先生今年31岁,月入3000元,年终奖1万—1.5万元

  网友王先生今年31岁,月入3000元,年终奖1万—1.5万元。王太太月入1500元,无年终奖。两人均有五险一金。目前有活期存款14万。两人是武汉本地人,2009年贷款50万元买房,月供2600元。去年老房拆迁,可得6套还建房,明年9月交付,1套自住,其余5套出租,每套租金每月1000元—1500元。若出售,约8000元/平米。另外,每月补贴搬迁费3000元。计划明年生孩子。还建房交付后,预计要45万元装修费。希望能通过理财师建议缓解家庭的经济压力。

  王先生表示目前有两个需解决的财务问题:一是房屋交付后筹集45万装修费;二是为子女进行教育金储备。

  目前,王先生可支配的资产只有14万,还建房交付后,每年租金收入约9万元。如果能把这笔未来的财富用来支付装修款,问题就可迎刃而解。在还建房交付后,可向银行申请房屋抵押贷款,而后用贷款来支付装修费用。

  考虑到目前租金收益水平并不高的现状,结合王先生准备要小孩会使得家庭支出增加的实际情况,为稳妥起见,还有另一种方案可以选择:建议王先生将部分房屋作为库房出租给企业,无需装修。租住性房屋简装即可,将每套房产装修成本控制在5万元以内,将总体装修成本控制在20万元以内。这样可能降低房租收入,但装修费用仅为原计划45%。即使房租收入不理想,房租单间月收入1000元,年房租总收入60000元,除用来归还房贷和装修贷款外,还有可能剩余。

  在子女抚养方面,建议王先生顺势而谋,通过日常积累,保障孩子从小学到大学的基本教育支出即可,如果未来孩子有特殊需求,如出国留学等单笔巨额投资,届时可考虑卖房方案进行处理。

  对于孩子基本教育支出,理财师建议王先生从孩子出生起,每年小额投入,积少成多,确保不会影响生活质量,投资方式选择智能基金定投。具体操作方式为:

  1.选择三只业绩稳定的基金产品,三只基金分别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通过投资产品多元化,降低非系统性风险。

  2.以股票型基金40%、债券型基金40%与货币型基金20%的投资组合为例,预期投资报酬率7.8%。

  3.通过预估教育金需求,确定投资金额。假设培养至子女大学毕业,学费成长率估计为6%。小学及初中每年2000元;高中每年5000元;大学每年10000元。基本平均每年投资6000元,每月仅定投500元就可满足需求。

  最终,王先生通过银行贷款满足贷款需求,通过智能定投完成教育储备后,2014年仍有资金结余,完全有能力购置一辆十万左右的家庭用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21/956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