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之家提前理财建议增加定期寿险规避现金流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33岁的方先生是一家企业的销售总监,月收入约1万元,爱人月收入1500元左右,有一个两岁的小孩

  33岁的方先生是一家企业的销售总监,月收入约1万元,爱人月收入1500元左右,有一个两岁的小孩。目前拥有5万元的存款,拥有两套住房,月总还款3500元,其中一套用于出租,每月租金1500元,家庭月生活开支3500元。家庭无其他投资,希望在6年内能偿还完现有两套房屋剩余的30万元贷款,同时想提前为孩子教育经费做好打算,以及为孩子添置医疗及教育保险。

  风险规划:方先生作为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建议其补充适当的保险产品,包括健康保障和意外保障类产品。建议首先增加定期寿险的配置,建议将保险金额的设置与贷款金额相匹配,以规避现金流失和债务增加的风险。

  子女教育规划:子女教育规划是家庭规划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方先生的小孩会在1年后入托,目前大城市教育费用支出平均占到家庭收入的30%,是家庭的一个重要支出项目,现在最常见的准备儿童教育金的方式有教育储蓄、教育保险,还有基金定投、国债等。建议采用基金定投,买债券型基金可兼顾收益与稳妥,少量配置指数型基金。

  房屋还贷规划:方先生希望在6年内还清30万元的房屋贷款,建议每月强制储蓄3000元,这样6年可以累计存款216000元(不含利息),这样就足以还清自住房产的贷款。另外将目前的存款作为投资基数,选择债券型基金等固定收益的产品来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6年后即使这部分资金不足以还清出租房产的贷款,但是可以还清一大部分来降低月供,这样不仅没有债务,还有可能获得收益。

  投资规划:方先生家庭每个月会产生6000元的节余,可以用其中一部分做些金融产品的投资。考虑到没有投资经验,建议选择一些基金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选择业绩优秀实力强的不同基金公司的不同类型产品进行搭配,配置部分债券型基金、指数型基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新闻跟帖管理员反映。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22/961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