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理财父母打起金算盘储备教育金首先基金定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送衣服、送玩具,都不如送孩子一份未来的保障,不如早早培养孩子的“财商”

  送衣服、送玩具,都不如送孩子一份未来的保障,不如早早培养孩子的“财商”。今年“六一”儿童节,记者随机采访了不少孩子家长,走访了省会多家银行、保险公司网点发现,很多家长今年送给孩子的“六一”礼物比较特别,有银行儿童理财产品、保险、基金定投,还有的开始对孩子进行理财教育,保障+投资理财,为孩子将来考虑,父母们的“金算盘”打得精明。

  今年“六一”前后,记者走访省会多家商业银行网点发现,多家银行纷纷打出“儿童牌”吸引客户,各种儿童节专属理财产品、儿童概念银行卡、亲子定投、教育年金等投资理财产品种类繁多,除了储蓄和定投产品外,其他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有的在5万元-10万元左右。尽管门槛不低,还是吸引了一些家长前来咨询。

  对于儿童理财,业内普遍认为应从储蓄开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省会多家银行已推出教育储蓄业务。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有小学4年级以上的学生才可以办理教育储蓄,需要由所在学校开具一个在校的证明,教育储蓄分为一年期、三年期、六年期,最低是50元起存,相当于零存整取,如果孩子能在家长的督促下,每年把压岁钱、零花钱等存入账户,几年之后强制储蓄的效果显现,也会有一笔不小的财富。

  记者也发现,儿童节前后,“六一专属理财产品”成为多家银行主推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大多在5%以上。不过,虽然主打的是“六一”概念,但是这类专属理财产品一般都是面向所有客户,并没有严格限定只针对儿童客户发售。例如,某银行推出的面向儿童的“七色光”理财产品,其投资门槛为5万元,投资期限为6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1%。

  建行石家庄私人银行财富顾问池敏认为,从家庭成长需要出发,家长应该及早为孩子规划教育金储备,一方面可以强制储蓄,另一方面也是一种合理投资。教育金储备方式多样,父母可以为孩子开立基金定投账户,购买一份基金,让孩子养成理财观念,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随时获得所需要的收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22/961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