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指引:基金定投——儿童节的理财礼物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了,家长们又要为送给孩子什么礼物而发愁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了,家长们又要为送给孩子什么礼物而发愁。广发基金和泰达荷银基金的理财专家们建议:如果你不知道要送什么礼物给孩子,不如就送他一份基金定投吧!

  根据最新统计,养育一个孩子从0岁至16岁,供子女完成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在内的初等教育,考虑不同消费水平,大约需要花费20万—50万元不等;如果延续到25岁至子女完成高等教育,考虑不同消费水平,则需要花费60万—100万元不等;如果还希望孩子出国深造,那么总教育费用可能达到160万—200万元。

  从性质上看,子女的教育费用支出是一种刚性支出,因为家长们必须要到期支付,而且金额也必须足够。同时,由于教育费用所能承受的风险能力较小,因此,子女教育费用的筹措应当是一项长期规划。泰达荷银指出,选择合适的投资工具也是非常有讲究的,它必须是抵御通货膨胀的能力很强,而且收益率能够超出教育费用的增长水平,同时与股票等激进的理财工具相比,能够保有相对的安全性。开放式基金正符合此种要求。

  假设开放式基金的年收益率为10%(根据美国成熟市场经验,S&P指数成立78年来平均年收益率为10%),则家长只需要每月投资1206元,就可以在15年的时间为子女积攒50万元的教育经费。

  广发基金理财专家强调,累计同样金额的教育费用,越早开始,家长们的经济压力就越小,也就能越加从容应对子女教育金的准备工作。(吴谭谢少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22/9616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