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压岁钱如何投资专家支招基金定投最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孩子的压岁钱如何处理?有的家长选择“没收”,有的家长选择给孩子当零花钱,而有的家长则以压岁钱为契机,通过一些巧妙的方式来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和能力

  孩子的压岁钱如何处理?有的家长选择“没收”,有的家长选择给孩子当零花钱,而有的家长则以压岁钱为契机,通过一些巧妙的方式来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和能力。针对“压岁钱如何理财”的问题,记者采访了银行的理财专家,给各位家长支招。

  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光华支行贵宾理财经理孙静说,“现在很多家长不仅会把孩子的压岁钱进行合理的理财,还会让孩子参与其中,从小培养他们的财商。从孩子上小学开始,就应该对其灌输理财观念,这将令孩子受益终生。

  首先,应该让孩子了解本金和利息的关系,比如今年存入 1 万元压岁钱,第二年增加的部分就是利息,要让孩子知道这种概念。那么他们就会知道压岁钱存入银行会比放在家中,或者乱消费更好。

  “当孩子理解了存款之后,就可以尝试和他们进行沟通,若想得到更多的利息,还有其他方式,但这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此时,就可以把风险和收益成正比的概念灌输给孩子,为他(她)以后的创富过程奠定基础。”孙静认为财商的教育,应该是大人和小孩一起互动的过程,而不是单纯地让家长帮忙理财。比如将压岁钱整存零取,提前规划送给其他小朋友的生日礼物或必要开支中,这些都是理财的过程。华西社区见习记者刘佳玮

  “这是目前大多数家长采取最多的一种方式。基本上无风险,但收益相对较低。不过储蓄是孩子接触理财的第一步,可以单独给孩子开一个账户,让孩子直接了解自己账户的资金流向。”招商银行光华支行的贵宾理财经理孙静介绍,“若想要收益更高一些,再选择基金定投。”

  所谓基金定投就是基金定时定额投资业务,投资者定期投入固定金额,由银行自动扣款购买指定的基金,一般来说每月投资几百元即可。家长只需把小孩的压岁钱存入固定账户,并选择一款基金,银行会每月自动扣除相应金额。“如招商银行的基金智能定投,每次最低只需 300元,就可以投资大多数基金。”孙静说。

  平安保险的销售人员说:“少儿保险分为保障型和教育型两大类。保障型少儿险主要解决少儿的医疗问题,同时也提供意外保障,如少儿意外死亡及伤残保险、少儿医疗疾病保险。教育型少儿险主要是为子女准备不同成长阶段的教育金。”

  “现在是负利率时代,存款并不划算。我们的客户中,有人每年为小孩购买一根金条,既有纪念价值,又有保值功能。”春熙路某金店负责人说。

  现在一般城市家庭小孩一年的压岁钱在4000元至10000元。对这类家庭,银行理财专家认为,如果要看长期收益,选择基金定投相对最优。定投的好处在于投资成本比较平均,分散了风险,长期投资也享受复利增值,而且起点金额低,积少成多,长期看年收益率高于零存整取。当然小孩也需要配置一定的保险产品。每个家庭可以结合自身经济状况做整体规划。

  打算:作为晓晓大学教育基金的补充理财方案:由于孩子较小,压岁钱暂由父母打理。妈妈为其配置少儿教育金计划,每年存入5000元,存10年,当晓晓读大学时便有6万元左右的教育金。

  理财方案:财商教育应从小抓起,妈妈让李聪把10000元分成两个5000元,分别存一年期定期和购买货币(或债券)基金,希望一年后能比较两者的区别,明白本金和利息的概念。

  孩子的压岁钱如何处理?有的家长选择“没收”,有的家长选择给孩子当零花钱,而有的家长则以压岁钱为契机,通过一些巧妙的方式来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和能力。针对“压岁钱如何理财”的问题,记者采访了银行的理财专家,给各位家长支招。 让孩子管理压岁钱财商培养从小抓起 如何引导孩子用好压岁钱,从小培养理财观念,是爸爸妈妈们不可忽略的课程。 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光华支行贵宾理财经理孙......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22/962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