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教育储备首选基金定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闻速读 稚气未脱的小学生,竟然有20多万元的存款

  新闻速读 稚气未脱的小学生,竟然有20多万元的存款。对于孩子的高额存款,家长多数表示,如今上学费用贵得很,最好现在就帮孩子购买教育基金。

  有媒体报道,长沙市一所小学,一名10岁的五年级女生,攒了20多万元的零花钱,而像她一样存款在万元以上的,一个班上竟有7名。昆明,类似情况的也不少。对于这笔钱,理财专家的建议是,只要操作得当,让其“变身”教育储备是最明智的选择。

  一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市民告诉记者,这种状况在昆明不在少数,他周围很多朋友的孩子都有万元以上的存款。

  如何引导孩子合理消费,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就显得尤为重要。该如何处置这高额的零花钱?普通收入家庭的父母,应该怎么做才能为自己的孩子攒到可观的费用?在业内人士看来,处置孩子零花钱和存款的最佳选择,莫过于将其转化为教育基金了。

  记者走访了几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通常人们所说的基金是指一种投资工具。教育基金,并没有特定的品种可供购买。只要是以子女教育为目的,提前开始着手准备的资金,都可以称之为教育基金。

  目前比较常见的资金积累方式有,银行的教育储蓄,这种方式收益率稳定,没有风险,利率也还不错;基金定投,购买基金收益率较高,但存在一定风险,可以前往银行或证券公司办理;购买保险产品,虽然收益率一般,但有些附加保障。此外,也可以通过自己的计划来进行储蓄,比如办个零存整取的存折。家长可以考虑选择其中某一种方式,或者按实际情况和需要同时采取多种方式。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护国路支行一位工作人员说,自己本身就是孩子的家长,她将属于孩子的钱做了一定投资,采用定投的方式,购买基金。

  某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鉴于目前的市场状况,基金定投是教育储备的好办法,比如从现在开始,每个月定投500元,持续12年,基金年回报率约为9%。到孩子小学毕业,就已经积累下相当一笔资金了。

  基金门槛低,不分时间,没有年限的限制,最低每月投入100即可。对于任何投资形式来说,收益和风险都是成正比的。基金风险系数相对较低,以每月定投 1000元为例,可申购三支基金,300元债券型基金,300元配置型基金,400元股票型基金。这样分散投资能够有效的规避风险,尽管大盘波动频繁,三支不同种类的基金在某种程度上都非常有优势,收益空间也会扩大。

  银行的理财专家建议,无论家长收入多少,都可以尝试基金定投的理财方式作为教育基金储备。根据年收入不同可划分为几个层次,将不同人群的特质和市场的风险均考虑在内,给出以下建议:

  年收入2-5万元的家长,每月大概有两三千元的收入,这类人工资收入不会特别稳定,消费意识趋于保守,每月坚持投入500元左右即可。

  年收入5-10万元的群体,月薪五六千元,房贷、消费因素都要考虑在内,每月稳妥的投入是1000-1500元。

  年收入20万元的阶层,月薪2万元左右,有奢侈品消费的能力,具备积极的消费意识,每月投入5000元。

  中国银行证券的客户经理介绍,家长如若购买基金产品,可首选基金公司,他们产品种类丰富,公司经验充足,有良好的运作模式。为了更直观更专业更有效的让家长筛选基金,利用国内最新的F-Touch基金诊断系统,可以对基金进行整体的分析和透视,为投资者量身定制科学合理的投资模式,并根据投资者的资产与风险评估状况,配置最优的基金组合。按照F-Touch的基金优选,今年回报率来看,回报率最高的有三支股票型基金,代码分别为 213002,160716,050013。这三支均为股票型基金。

  由于市场存在诸多不可预知的因素,理财师表示无法估算家长投资的最终回报,但可参考每支基金的业绩回报率。以一支配置型基金为例,分红方式为现金分红,若购买金额为100000元,认购日期从2010年1月1日,截止今年11月9日下午,该基金收益率为12.14%,市值100519.81元,红利12122.89元,盈利约为12140.10元。

  银行理财师介绍,选基如选人,投资收益受到基金种类、投资时间、投资方式、风险承受能力等多种因素影响,而且考察每支基金也有7个要素,不能单看排名。同时,根据不同家长的特质,也有五种优化组合供挑选,进取型组合,积极型组合,稳健型组合,防御型组合,保守型组合。其中,股票型、配置型、债券型基金分别占有不同比例,能够在震荡股市中的有效避险。(昆明日报 记者张丽亚 梁东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22/9624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