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专业人士提醒通过储蓄投资保险形式提早规划孩子教育资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统计,普通家庭养育一个孩子,从出生到大学毕业,预计要花费50-130万元,如果送孩子出国留学,可能需要200多万元

  据统计,普通家庭养育一个孩子,从出生到大学毕业,预计要花费50-130万元,如果送孩子出国留学,可能需要200多万元。这样一大笔资金,对于普通家庭压力不小,为下一代储备教育基金对每个家庭来说马虎不得。建行海南省分行私人银行部相关负责人提示,应该提早规划孩子的教育资金,来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

  储备教育金,须始终牢记安全第一。建行海南省分行私人银行部相关负责人给大家提供3个小建议:

  没有储蓄,何来投资?子女教育金的储蓄一定要遵循每月或者每年定期存入一笔资金。通过银行定存、或者选择一些风险较低的优秀基金定投,来实现资金的积累。这种方式更适合经济基础比较薄弱的家庭。

  如果家庭可以拿出一笔资金,比如10万元或者20万元专门用于子女教育金储备,那么可以选择一次性单笔投资。比如长期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国债等,在强制储蓄的基础上,利用一笔资金来做一些稳健型的投资来增值。

  对于这种储备子女教育金的方式,并不建议多数家庭选择,每年的保费对于很多家庭来讲可能会是一种负担。即使有条件购买教育金保险,我们也要牢记:父母是孩子的保护伞,父母自己先做好风险保障规划。在帮孩子存教育金之前,夫妻双方要有足够的保障。(符昌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22/9632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