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的家长这样评论关于教师的文章值得深思!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看多了如今的教育现状,我都为自己孩子的未来的担忧,家长,媒体,教育部门给老师带上沉重的枷锁,如同压上一座大山;  每次只要有关于老师的一点负消息,马上就像闻到血腥味苍蝇,铺天盖地的指责老师!  虽然毕业十多年了,我却一直怀念我的班主任,那时候家长是尊重老师的,我调皮了,老师是敢拿教鞭打我手的,并告诉我这是对的、那是错的,我从来没怪过他打我,我知道那是“为我好”!  如今,社会不去尊重老师,反过来还要去伤害他们,明明是为了孩子好,却引来一片骂名,欺师灭祖的学生成了家常便饭!  从此以后我就屏蔽关于老师的

  看多了如今的教育现状,我都为自己孩子的未来的担忧,家长,媒体,教育部门给老师带上沉重的枷锁,如同压上一座大山;

  每次只要有关于老师的一点负消息,马上就像闻到血腥味苍蝇,铺天盖地的指责老师!

  虽然毕业十多年了,我却一直怀念我的班主任,那时候家长是尊重老师的,我调皮了,老师是敢拿教鞭打我手的,并告诉我这是对的、那是错的,我从来没怪过他打我,我知道那是“为我好”!

  如今,社会不去尊重老师,反过来还要去伤害他们,明明是为了孩子好,却引来一片骂名,欺师灭祖的学生成了家常便饭!

  从此以后我就屏蔽关于老师的新闻,刚刚为了保护学生牺牲的女老师,还有人骂她,说她救学生是怕连累家人!

  心痛莫大于心死,装睡的人是叫不醒的!看到这位热心网友的肺腑之言,作为从教近二十年的乡村教师,我不知道是教师做错了什么,还是应该怎么安慰他(她)。

  人生有许多不如意,学会吃亏,是从教必修课。在这里,作为教师,我只想“认真”的说:

  教师的吃亏是通观全局的眼光,是精明睿智的妥协,是不去强争的气度,是为了获得更大更长远的利益,是为了拓宽道路,谋求大成。

  教师的包容是换位思考的理解,是修身养性的真经,是以退为进的策略,行包容他人之举,让别人心存感激.脚下的路才会越走越宽。

  当需要你付出的时候,请想想你的吃亏,是不是给他人带来温暖,还是你不想帮一把,反而一股脑儿的反对。

  当有一天,你有困难的时候,请想想,谁在无私奉献,你是不是感恩?请将心比心,朋友们。

  老师能不能善终不好说,那些天天骂着老师,惯着孩子的家长和他的孩子就一定不会有善终!

  这是能够预测到的,把孩子惯的无法无天,注定无法融入社会,不是被人伤害就是伤害他人,

  娇生惯养的孩子,不要指望他们能孝顺父母,所以他们一家长都不会好过!我身边就有活生生的例子,他们一家人都不好过!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26/980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