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等教育研究最具影响力高校榜单: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位列公办高职高专院校第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提升高等教育研究质量,繁荣高等教育学科建设,推进教育科研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促进教师执教水平提升,《中国高教研究》编辑部于近日完成了2018年全国高校高等教育科研论文的统计分析工作

  为提升高等教育研究质量,繁荣高等教育学科建设,推进教育科研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促进教师执教水平提升,《中国高教研究》编辑部于近日完成了2018年全国高校高等教育科研论文的统计分析工作。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以4篇发文量位列2018高等教育研究最具影响力高职高专院校榜单的第一名。

  据悉,2018年有49所公办高职高专院校在16家教育类期刊上发文,占全国公办高职高专院校总数(1068所)的4.59%。49所公办高职高专院校共发表论文71篇,占被统计论文的3.18%。其中,发文2篇及以上的高职高专院校共13所发文35篇。该项统计范围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2017-2018年)与《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复合影响因子不低于0.9的16家教育类期刊(《教育研究》《北京大学教育评论》《中国高教研究》《高等工程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高校教育管理》《教育发展研究》《中国大学教学》《复旦教育论坛》《江苏高教》《研究生教育研究》《高教探索》《中国高等教育》《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教发展与评估》),刊载的2234篇有效统计论文(第一作者为高等学校的高等教育科研论文)。

  《中国高教研究》编辑部自2003年起开展高等教育科研论文统计分析工作,至今持续了16年,统计分析了2000—2018年共19年的发文情况。统计结果刊发在《中国高教研究》每年第4期。(通讯员 虞心婕)

  微新闻社小主播俱乐部招募啦,打造全媒体小主播,我们会让你的孩子爱上口才,实现做主持人的梦想!报名电话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26/980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