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19年中小学教师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班举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南宁4月24日讯(记者黄新跃 通讯员史琳琳)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南宁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全区中小学教师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南宁4月24日讯(记者黄新跃 通讯员史琳琳)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南宁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全区中小学教师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南宁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宁,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刘冰等领导,各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项目县负责人和区内外项目执行院校和机构104名培训管理者、专家等参加了本次高级研修班。

  南宁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宁在致辞中介绍了该校长期坚持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培育,服务区域教育发展的办学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果。也表达了更名大学后学校将优化“师范”特色,深度支持区域教育质量提升的新思路。

  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刘冰作专题报告,他从教师培训十大工程顺利推进、教师培训顶层设计日趋完善、教师培训机制逐步优化、教师培训经费保障得力、市县教师培训机构进一步健全、国培及区培计划深入实施、互联网+数字培训资源开发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明显提升等方面总结了2018年广西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市培训管理者把握机遇,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教师培训工作的新局面。

  区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李桂良对2019年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从教师培训规划上要求全区的教师培训管理者深刻领会培训目标指向,科学设计国培项目,优化培训课程设置、注重培训模式创新,谋划启动实施能力提升工程2.0 ,二是从教师培训管理上要求各地深化教师培训监管、推进区域培训管理网络互通,三是从教师培训支持服务体系建设和能力提升,激发院校教师培训参与主动性等方面优化教师培训保障。

  会议期间,区教育厅还对2019年全区教师培训工作优秀案例进行了颁奖。南宁师范大学获得2项优秀实践案例奖,系区内获奖数量最多的院校。教师教育学院在大会上做了《示范性县级团队“四段五双”多元递进培训模式创新》的主题发言。

  会议还邀请了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专家黄贵珍、合肥师范学院教授宋冬生就2019年教育部国培计划政策性调整进行了专题报告。南宁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文蓉作为培训规划现场答辩和专家指导。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26/982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