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热点汇总:如何看待中小学培训机构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公事业单位考试网提供面试热点汇总,希望可以帮助考生提高面试水平,顺利进军事业单位面试考试

  中公事业单位考试网提供面试热点汇总,希望可以帮助考生提高面试水平,顺利进军事业单位面试考试。

  提高班、尖子班、精英班、培优班、强化班近年来针对中小学生的各类校外培训班市场火爆,培训机构蓬勃发展,大有喧宾夺主取代公办学校之势。

  中国教育学会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中小学课外辅导行业市场规模超过8000亿元,参加学生规模超过1.37亿人次。

  数据显示,国内一家大型的培训机构已覆盖37个城市,线万人,线万人。在课外培训市场繁荣的同时,也出现鱼龙混杂的现象。仅以深圳市为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深圳的课外培训机构有2000多家,但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设立的教育培训机构只有461家,多数培训机构属于无证经营。

  当前,校外辅导机构逐年增加,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家长,面对当前的辅导热情况,你怎么看?

  近几年来,中小学生的课业压力不断的增加,政府也随之出台了减负政策。但随之却涌现了大量的辅导班,辅导现象的出现迎合了家长的需求但却违背了减负的初衷。

  有需求才有供给,一方面,辅导班鱼龙混杂,辅导质量参差不齐,个别辅导班没有专业的老师辅导,仅仅是看着学生上自习,反而浪费学生的时间和精力;另一方面,大量辅导班使得减压政策无法发挥效用,使孩子课后的时间大大被压缩,生活完全被学习占据,压抑了孩子的天性,部分学生无法理解和接受会产生强烈的抵触和逆反心理,反而培训效果适得其反。

  之所以培训机构在当前呈现火热发展的情况,有以下几点原因。第一,由于优秀的教育资源还存在不均衡的情况,每年升学时段,择校热的情况仍然屡见不鲜,而决定能否跨入理想学校门槛,更重要的还是看学生的成绩。第二,课堂时间有限,老师更多的是通过课堂短暂的讲解后布置大量的家庭作业,而学生没有完全掌握的情况下,只能依靠辅导机构。第三,许多家长之间存在攀比心理和焦虑心理,不愿将孩子拿出来比较时“输人一等”。第四,辅导机构抓住了当下应试教育的要求,通过高强度的培训和大量的习题训练后,确实能够取得一定的效果,从而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让培训热潮快速“降温”,应从多角度入手。一方面,让孩子减负还在于利用好课堂的短暂时间。充分发挥老师的作用,丰富授课方式,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使课堂价值最大化。另一方面,制定对于校外民办培训机构的准入门槛,并通过定期的抽查审核加强对于培训机构的管理。

  上一页1下一页[责任编辑:黄敏]上一篇:结构化面试:综合分析之争议性题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27/984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