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人矢志不移——记开封市道德模范郭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市道德模范郭瑜出生在一个教师世家,她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市道德模范郭瑜出生在一个教师世家,她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大学毕业后,她义无反顾地来到市二师附小,踏上三尺讲台,成为一名光荣的语文教师。此后,她一直坚守初心,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师德修养为追求,并矢志教学改革,求实创新,在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中不断彰显人生价值。

  “教书育人永远都是第一位的。”郭瑜说,老师就应该提高自身本领,以身作则,才能教育好学生。在多年的高年级语文教学经历中,她不断改进自己的课堂教学风格,并5年跟随市教研室参加市中心教研组教研活动,从听课、讲课、评课中汲取营养,促进自己教学水平的提高。

  没有什么事情能影响她为学生上课的心。长期伏案工作,郭瑜患上了颈椎病。医生严肃告诫她必须住院理疗,但她住了3天院后,就趁医生不注意悄悄返回了学校,因为她放心不下全班的孩子们。就这样,在没有出院的情况下,郭瑜依然不耽误正常教学。就连在休产假时,只要学校需要,她就立马返校,拿起课本上课。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5-01/10001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