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为师教书育人创佳绩平凡岗位追梦人——亳州市青云中心小学王海燕教书育人先进事迹纪实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同事眼里,她是安徽省特级教师、安徽省先进工作者;在同行眼中,她是亳州市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谯城区“王海燕特级教师工作站”领衔名师;在孩子们眼里,她是一个会讲故事、会一起玩耍的好老师

  在同事眼里,她是安徽省特级教师、安徽省先进工作者;在同行眼中,她是亳州市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谯城区“王海燕特级教师工作站”领衔名师;在孩子们眼里,她是一个会讲故事、会一起玩耍的好老师。她就是谯城区青云中心小学的副校长——王海燕。她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自己的人生故事。

  不忘初心,扎根一线二十三载。她常说:“放弃了一个学生就等于毁灭了一个学生,我绝不许一个学生掉队。”她心里总是装着每个学生,把爱的种子撒进孩子们的心田。她还说,“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她一直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常常看到她在校园里和孩子们游戏,在教室里和孩子们一起分享故事,在办公室和孩子们聊天。她还把一些家中有困难的孩子带回家,用母爱去呵护孩子的心灵。在孩子们眼中,她不仅仅是一名老师,更是他们的妈妈。她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尊敬和爱戴,被评为“安徽省模范教师”“安徽省先进工作者”“亳州市十大优秀青年”“亳州市优秀德育工作者”“亳州市三八红旗手”“亳州市首届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谯城区优秀人才”“谯城区优秀校长”,是享受亳州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去年,她当选亳州市人大代表,她的先进事迹在《亳州报》《谯城教育》上进行宣传报道。

  她是徽派语文的基地校负责人,很有自己的教学特色,课堂上激情洋溢、童趣盎然。全国著名专家吴凤霞老师用“童真、童趣、童韵”评价她执教的课。在她的语文课堂上,倡导大道至简的理念。孩子学习语文关键要做好三件事:读好书,说好话,写好字。课堂上她想办法充分调动每个孩子参与的积极性,尽量让每个孩子都有收获。她反复强调,“教育是慢的艺术,要静待花开”。她教授的班级,成绩始终处在同年级第一,在学校的绩效考评中也位居前列。经她指导的学生参加亲子征文,多位学生获得市级一等奖。她为校内外教师上公开课、示范课和专题讲座100余次,被认定为谯城区首批教师培训师。她获得安徽省教坛新星称号,又被评为安徽省特级教师。她执教的课例获省二等奖、国家基础教育课程中心二等奖,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中小学“学科德育精品课程”;执教的一师一优课连续两次被评为省级优课。她获得安徽省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录制的微课被评为亳州市一等奖、省二等奖。

  她大力倡导国学教育进课堂,编写了国学经典地方教材和校本教材。始终将国学渗透到校园的每个角落,渗透到教学当中,使其与课堂教学相结合。自开展国学经典教育以来,全校师生风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语文学科课程建设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她的带动影响下,青云中心小学的国学经典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央、省、市等多家电视台与教育专家前来学校参观学习。

  从一线教师到学校管理者,她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教学工作中凡事追求完美,今日事今日毕。对待学生“润物无声”,对待年轻同事始终以身作则,对待老教师特别尊重。她用认真负责的精神、积极热情的态度、严格精细的管理,为教育教学做好服务工作,为教师做出了表率。在她的带领下,青云中心小学的教师们热心教改、致力教研蔚然成风。经过她和其他教师的努力,学校承担的几十项省市级课题顺利结题,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屡获佳绩。

  废寝忘食的工作、辛勤的耕耘,捧回的是沉甸甸的成果:她有20多篇论文发表在《语文建设》《小学教学参考》《小学教学研究》《语文学刊》等杂志上,撰写教学专著2部,并有60多篇论文获区、市、省、国家级奖项。她所主持的多项课题已结题,研究成果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山重水复,终至柳暗花明。努力让学校变成孩子们开心学习的乐园,让每一个孩子都开出绚烂的花朵。”尽管工作紧张又忙碌,但王海燕校长总是认为,她一直走在追梦的道路上,快乐并且满足。

  更多

  安徽第一路长江路,目前正在进行提升改造。4月14日,记者从安徽合肥公共资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合肥经开区成立发展二十五周年,延续合肥经开区往届

  2018年1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展示城市文

  包公精神永流传——宿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赴合肥调研学习包公精神及反腐倡廉宣讲团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5-01/1000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