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忠诚事业牢记使命·教书育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8年3月26日,随着东阳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忠诚事业,牢记使命·教书育人”大讨论动员大会在行政中心三楼报告厅的圆满结束,东阳教育破解发展瓶颈、重振旗鼓再出发!在此背景下,我们第二实验小学积极响应,从“持续推进解放思想、加强内功修炼;完善家校共建、共创双赢形势;鼓励锐意进取、勇于开拓创新”三方面入手,力争开创第二实验小学教育新局面!  新局势下,我们宣誓:“忠心”对组织、“初心”交事业、“纯心”倾师生、“静心”致教学,将芳华与汗水诚洒于东阳教育这片热土

  2018年3月26日,随着东阳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忠诚事业,牢记使命·教书育人”大讨论动员大会在行政中心三楼报告厅的圆满结束,东阳教育破解发展瓶颈、重振旗鼓再出发!在此背景下,我们第二实验小学积极响应,从“持续推进解放思想、加强内功修炼;完善家校共建、共创双赢形势;鼓励锐意进取、勇于开拓创新”三方面入手,力争开创第二实验小学教育新局面!

  新局势下,我们宣誓:“忠心”对组织、“初心”交事业、“纯心”倾师生、“静心”致教学,将芳华与汗水诚洒于东阳教育这片热土。“四心”修炼进行时,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勇往直前!我们义无反顾!

  “唤醒初心、不辱使命,纯心静心、忠心无悔”,我校将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用“四心”引领教师争当一个合格的人类灵魂工程师,让全体师生真正过上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谱写育人新篇章。我们将坚定学校走特色发展之路的信心,打造以乒乓球特色为主,多元兼容的活力校园文化,深入挖掘生本课堂的核心要素,建构孩子幸福成长的生本课程体系。同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力度,树立现代教育理念,着力创新创优,使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特色鲜明、质量过硬、社会赞誉。

  作为人民教师的一份子,昨晚听取了“教育系统大讨论动员大会”后感触颇深。要大胆地进行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也要加紧业务学习,不断更新知识,以适应现代化教育、教学的需要,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深受学生欢迎的新型教师。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人格力量,去感染每一个学生、每一位家长,时时刻刻都要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加以检查和总结,努力做一个有现代教育思想的教师。

  教育之初心在引导和激发,而不是灌输知识;教育之初心在发展理性,而不是讲授道理;教育之初心在鼓励从善,而不是理解规范;教育之初心在丰盈灵魂,而不是掌握技艺;教育之初心在温暖心灵,而不是强化记忆。昨日,“不忘初心·忠诚事业,牢记使命·教书育人”大讨论动员会上,市委领导的发言让我重新对“初心”二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以为,不忘初心,我们就得时时学深为师,德高为范,把平等无私的爱充盈于心中。不忘初心,我们就得就得时时坚守高尚的教育理想,时时仰望教育的星空。

  “不忘初心·忠诚事业,牢记使命·教书育人”大讨论,昨晚有幸跟全市8000名教师一同观看了现场视频直播会议。作为学生家长,我发自内心的感谢政府对教育事业的关注与关心、感谢每一位教师为教育事业的辛苦付出;同时我们感受到了东阳的教育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将会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在全社会尊师重教的大背景下,我认为家长要全力以赴配合学校工作,与老师共同协力培养孩子,力争让孩子全方位得到发展,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即将告别小学生活的我,回望校园的昨天,我深深的感受到上级领导对青少年儿童的关心以及每一位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在东阳崇文重教的氛围中,我们快乐地在校园里成长!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学校开设的拓展性课程,经过几年的努力,我在全国比赛中都获奖了呢!即将离开校园,我心里依依不舍,真切的希望六校在吴晓宏校长的带领下,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新春走基层】3D墙绘让人流连忘返 张麻车村影视旅游带着“乡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7]20号浙ICP备08001618号广告经营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本站24小时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 手机号: 举报邮箱:/li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5-04/10090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