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论热点:简政放权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篇内容中公事业单位(提供申论知识点《简政放权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本篇内容中公事业单位(提供申论知识点《简政放权的重要意义是什么?》。文章内容包括简政放权的重要意义汇总。

  上篇文章中,中公事业单位带大家一起学习了简政放权所存在的问题。其中包括放权的含金量还有待提高,社会普遍感到放权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同步不协调、行政审批变相转移、有的地方对下放的行政权力接不住、用不好、事中事后监管跟不上、优化服务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简政放权的重要意义,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备考事业单位考试。

  简政放权是权力外放,是自我革命的开拓者。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核心就是简政放权,这就是为了“把错装在政府身上的手换成市场的手”。简政放权是自我革命的开拓者,它能激发市场主体的创造活力,进经济稳定增长;它能更好地发挥地方的作用,激发内在活力;它能推动经济转型,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内需潜力、形成新动力。

  简政放权是强化管理,是保障民生的守护者改革取消和下放权力是为了更有力地创新和强化社会管理,就是要编织一张覆盖全民保障基本民生的安全网。把该管的管住管好,就是要加强和改善宏观管理,化行政管理流程,将好的管理措施用在民生大计上。要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对食品、环境、安全生产等领域群众高度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把该管的管住管好。简政放权既是增强政府治理建设现代政府的内在要求,也是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和权威性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的有效保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5-10/1028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