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建议储备教育基金需从小规划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家长们又要为送什么礼物给孩子而发愁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家长们又要为送什么礼物给孩子而发愁。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理财师吴玲建议:如果您还不知道要送孩子什么礼物,不妨就送一份基金定投吧,让孩子的教育储备金与孩子学龄一起快乐成长。

  古人云,苦什么不能苦了孩子,穷什么不能穷了教育。根据央行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子女教育是居民储蓄的首要目的,教育经费支出比重已接近家庭总收入的1/3。如今,养育子女的开支节节攀升,带给父母们的经济压力也越来越重。

  保守计算,子女要完成从幼儿园到大学毕业各阶段教育,教育经费需求接近20万元,已然成为不少父母的心头大山。

  “如何不让教育经费成为家庭生活的负担,就需未雨绸缪,月月积累,同时还要对抗通货膨胀带来的资金缩水。”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理财师吴玲建议,基金定投是筹备教育基金的有效方式。

  据介绍,基金定投,指的是在固定的时间,用固定的金额投资于指定的基金。一方面它分散了投资的入场时机,分摊投资成本;另一方面,它定期扣款的特点也克制了人性贪涨怕跌的弱点,长期投资效果良好。特别适合与子女教育基金储备,将日常收入的一部分通过定期定额投资计划,在保值增值的同时,实现“聚沙成塔”的投资效果。

  例如,选择建行基金定投,每月最低申购额仅为100元,每月定时扣款,父母还可以在建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进行申购、赎回等所有交易,手续简便,省时省心,又称为“懒人理财法”。

  同时,家长们值得注意的是,子女教育金的准备,越早开始越有利。吴玲介绍,一是投资期间越长,平均成本,每月需投入的资金就相应减少。二是,投资期间拉长,可容忍短期波动,选择积极成长的投资工具。重要的一点是,基金定投还利用了长期复利的原理,越早开始投资越能享受复利的好处。

  吴玲也表示,基金定投属于长线分散投资,教育金定投计划因家庭而异,应综合家庭收支、目标金额、投资期限等来确定每月定投金额,最终实现子女教育金储备。

  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给孩子最好的,不妨为你的子女办理一份基金定投,让子女教育费用不再成为你的负担,也给孩子创造更多接受优质教育的机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5-16/1048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