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1对1:为什么说技术是在线的生命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年初,中信改革发展基金会资深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张捷曾抛出话题——“  教育企业的未来是智能公司”

  今年初,中信改革发展基金会资深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张捷曾抛出话题——“

  教育企业的未来是智能公司”。当下,越来越多的教育品牌日渐重视科技研发,转型为科技公司、智能公司已成为新的趋势。

  多知网将推出系列文章,讲述教育机构的时代变革。本文将讲述掌门的智能化迭代。

  很多人认为,教育没有进入门槛。但在掌门1对1看来,随着在线教育的兴起,教育已经有了一定的门槛,这个门槛就是“内容+服务+技术”。今天的掌门1对1正一步步提高门槛,尤其是技术层面。

  除了师资成本,在线要回答的另一个问题是“教学效果”。随着用户规模越来越大,供给端优质师资的稀缺、庞大师资队伍的管理,是每家机构要面对的一个难题。优质师资供给能否跟上?如何批量复制老师?如何保证教学效果?

  在线教育利用精准数据的分析,能解决1对1学习的个性化问题,提高用户体验。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吴佳峻介绍:“在现阶段,1对1最适合智能化推送技术。因为如果是大班或者小班,针对每个人推送的课件是不一样的,这样的话老师没办法同时授课,目前来说比较难。”

  在技术方面,除了能提升用户体验,还能增加人效。用吴佳峻的话说是“增加人效和增强用户体验是相辅相成的,必须双管齐下”。

  今年年初掌门1对1研发了教研智能化体系,即将各个教研环节进行AI智能化处理,支撑起智能测评、智能课堂、智能作业三大环节。

  教研智能化体系的推出也是围绕用户体验和人效,吴佳峻说:“推出教研智能化体系一方面是由于家长、学生和老师的需求;另一方面是企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的需要。”

  的底层逻辑)从外化效果来看,掌门1对1想从课前、课中、课后全过程均实现有迹可循。

  在课前智能师生匹配方面,掌门1对1将提炼出的上百个个性化标签进行对应地匹配。这些标签分为两类,一部分是授课时间、年级、地域、科目等常规标签,另一部分则为性格、爱好、知识薄弱点、擅长科目、风格等软性标签,将老师推送给学生。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教研智能化体系背后是一点一滴的技术积累与挖掘。吴佳峻向多知网介绍:“我们在2014年成立开始就在教研和科技研发方面投入巨大,2017年开始对教研进行全面智能化赋能,随着不断对在线教研智能化体系进行升级和校准,现在这套智能教研体系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所以我们在2019年初正式对外推出这一体系。”

  技术迭代的过程并不容易,吴佳峻回忆,从2014年至今,掌门1对1技术历经了三轮迭代。

  面对这些困难,掌门1对1对内优化培养队伍,对外吸引强援,渐渐受到市场、人才和投资人的青睐,技术投入的比重也越来越高。

  吴佳峻加入掌门1对1就是在2014年这个转型的关键时期,他本是张翼的大学同学,两人最初并不熟,直到毕业前夕,作为团支书的张翼需要组织毕业旅行,他一边上学一边创业本就很忙,吴佳峻就主动帮忙一起组织,当时两人设计旅行路线、订酒店、统计人员信息、租车订餐事无巨细,一切都在计划中完美结束。

  而“找对的人做最有价值的事”也成了日后掌门1对1挖掘和培养人才的重要原则,有意思的是,“烧烤文化”也成了公司的文化之一——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烧烤不可以解决的,如果不能就两顿。烧烤文化所倡导的就是在同事、上下属之间构建起一种建立在价值观认同基础之上的信任感。

  除了从外部借力之外,掌门1对1还从内部做了改革与动员,组织架构方面倡导扁平化,并形成了纵向、横向、集约式管理组织的能力。

  与此同时,掌门1对1要求以结果为导向,在公司内部,张翼提出“优质教育”发展路径后,团队成员就着手对“优质教育”的评判标准进行细化落实,在技术方面制定了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每个计划都配有具体的效果指标,技术团队成员每个人都明确了自己的前进方向。

  掌门1对1很看重价值观的统一, 其创始团队是年轻的90后团队,出生潮汕的张翼有着潮汕人特有的拼劲。作为重点投入方向,张翼在技术迭代的关键时刻常常冲在一线。最初为了让直播系统和产品以最快的速度上线,张翼干脆一连两周睡在办公室,他很像是公司的一个榜样,价值观从他开始逐一传递,让整个团队非常具有战斗力。

  宕机的情况也很少发生了,对比最初几年,后台系统一到周五晚上和周六日,会暴增到一个体量,远远超出了设定的阈值,然后引发宕机。后来技术团队做了一些预案,加大了服务器的储存量,也做预防的一些算法,做了一个检测系统,系统数值是绿色的就代表正常,红色就会报警,在变成红色之前都可以做出判断,直到现在,掌门1对1每天24小时都会有人盯着监控的仪表盘,对于宕机有了足够的预案。

  接下来,掌门1对1表示,针对AI将持续优化,把AI做得更加精准,在大数据、算力、人脸和语音识别等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智能化产品的精准度;还要扩大适用范围,将AI引入到少儿领域,把AI做成老师的得力助手。同时,随着AR和VR技术的升级,沉浸式课堂也会在空间感和仿真度上不断进行感官提升。

  人工智能还将应用于大班课方面,掌门1对1正在探索“智能走班制”,结合VR技术,形成特有的交互性、沉浸性、创造性课程特色。按规划,“智能走班制”的大班课,按照三个难度梯度进行设计,课程结束后,运用自适应学习引擎,根据学生成绩排名和知识点掌握情况,决定下次课需要学的知识点和难易程度。在进入下一节课时自动组班,并且推荐上一节课未完全掌握知识点的切片视频进行补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5-23/1071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