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音乐家为沪中小学教师沉浸式培训“1+7”学生合唱联盟对口援教启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梅洛教授说,凝聚人心的最好方法是歌唱

  梅洛教授说,凝聚人心的最好方法是歌唱。只有拥抱自己的文化,才会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在16年的实践和坚持下,他的合唱团向全体学生开放,建成了一支规模大、专业水准高的合唱团体。他认为,合唱指导更是学生的引领者和人生导师,通过合唱向每一位团员分享、传递人生哲理。在指挥技巧方面,梅洛教授以生动的表演讲解示范,通过视频分析,让老师清晰地了解一名好的指挥需要必备的技巧。比如,一名好指挥,必须非常了解作品,要勇于做自己,有自己的见解和风格……“合唱指挥最重要的技能,应是为合唱团的团员把控气息,让歌唱张弛有度,这是开展有效指挥的关键。”梅洛说。

  中福会少年宫副主任、上海学生合唱团副秘书长姚竞说,本次为期三天的“大师班”,将由安德烈·范德梅洛教授亲授课程,通过讲座、观摩、排练等多种形式,与大家在学习中共同挖掘音乐的内涵。值得一提的是,“大师班”还邀请了联盟成员单位的优秀合唱团,如上海音乐学院音教系女声合唱团、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行知合唱团、上海洋泾中学男声合唱团,以及上海学生合唱团共同担任示范团队,进一步促进优质资源辐射,共同提升青少年合唱艺术质量与水准。

  继去年上海学生合唱团“种子计划”全国巡演活动后,作为促进教育公平的又一项重要举措,“1+7”上海学生合唱联盟对口援教项目正式启动。未来数年中,联盟将赴西藏、新疆、云南、贵州、重庆等七地,通过艺术支教、教育扶贫、文化交流等方式,将先进的艺术教育理念传递到全国各地,将优质的合唱教育资源惠及更多热爱音乐的青少年。

  上海学生合唱联盟自成立以来已发展至126家成员,是由市级重点合唱团队以及中高校、小学、校外教育机构的优秀合唱团队共同构成的联合体。每年,合唱联盟精心策划开展联合演出、学习研讨、优秀剧目观摩、工作坊等活动,提升青少年合唱教育整体水平。在上海学生合唱联盟开展的一系列特色活动中,无论是在教师的受众面、参与度,还是影响力等,都尤为突显,“大师班”已成为联盟最具代表性的活动之一。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5-23/10723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