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教育金保险有哪些?如何购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不少有条件的父母都购置了少儿教育险为孩子攒下高中、大学乃至留学的费用

  不少有条件的父母都购置了少儿教育险为孩子攒下高中、大学乃至留学的费用。这类 保险通过类似强制储蓄手段积累资金,缓解往后孩子教育等方面经济压力。但是少儿 教育金保险有哪些?如何购买?

  少儿教育金分为主险和附加险,少儿教育金作为主险时,家长们则可以灵活选择,一种是涵盖孩子以后接受教育的每一个阶段,在初中、高中、大学时都能够拿到教育基金;另一种所涵盖的范围更加广,除了孩子接受教育之外,在孩子婚嫁、创业等关键阶段,也能够得到保险公司返还的一部分资金,为孩子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一定的支撑。

  家长们在购买少儿教育金保险时,首先要明确家庭的财务状况,确定能够拿出多少钱为孩子购买教育金保险,不过,家长们需要明白的是,为孩子购买保险,年交保费应不超过家庭年收入的10%,甚至应在5%以下。

  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教育金产品。如果家庭经济情况较好,可以考虑为孩子准备较为全面的保障,保障范围可以涵盖孩子的教育、婚嫁、创业等;而如果经济条件一般,可以考虑为孩子购买完善的人身保障,然后附加某一阶段的教育金保险。

  在购买少儿教育金保险时,要考虑到孩子的年龄及未来教育规划。年龄越小,所需要储备的教育基金也就越多,而如果希望孩子未来能够出国留学,则可以考虑提供相应保险责任的产品。

  家长们需要牢记是,不管是为谁购买保险,一定是保障第一,其他都是第二位的,所以,为孩子购买教育金保险时,要确保孩子有完善的意外、健康保障,如果没有或者保障不全面,则可以考虑选择拥有附加保障的教育金产品。

  为孩子购买教育金保险时,家长们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购买带有保费豁免的产品。所为保费豁免,就是家长们在发生意外,丧失劳动能力时,后续的保费可以不用再交,保险合同仍然有效。这就可以保障家长出现意外时,孩子仍能够接受完整的教育。

  提醒大家,少儿教育金保险是返还型的保险产品,保费相对较高,缴费期限也较长,家长们在购买时要量力而行,要避免为孩子投入过多而使保险成为家庭负担的现象出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5-24/10772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