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公布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尚德、新东方等被拉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未来网(中央新闻网站)北京8月8日电(记者 谢深森 程婷)目前,北京市朝阳区、海淀区等均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检查,结果显示,部分教育培训机构存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封锁、私拉乱接电线、消防器材配备不足、饮水机卫生许可证书不全等安全问题

  未来网(中央新闻网站)北京8月8日电(记者 谢深森 程婷)目前,北京市朝阳区、海淀区等均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检查,结果显示,部分教育培训机构存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封锁、私拉乱接电线、消防器材配备不足、饮水机卫生许可证书不全等安全问题。

  未来,根据检查及整治结果,北京市各区将面向社会公布培训机构白名单和黑名单。

  而在北京市之外,全国各地已经有部分省市面向社会公布了校外培训机构的“黑白名单”。

  8月3日,郑州市教育局公布了郑州市第一批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黑名单”。入“白名单”的培训机构共有783个,入“黑名单”的培训机构共有854个。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河南省郑州、新乡、三门峡等地公布了第一批校外培训机的“黑白名单”,其中,进入“白名单”的校外培训机构总数为951家、“黑名单”总数为1988家,“黑名单”校外培训机构占公布总数的近7成。

  7月30日,桂林市教育局公布了桂林市区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其中,“白名单”共有113个培训机构,“黑名单”共有15个培训机构,整改中的培训机构共有87个,已经停办的培训机构共有181个,正在申请办证的培训机构共有33个。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公开信息显示,7月初,各区陆续向社会公布首批“双有”(有照有证)和“双无”(无照无证)校外培训机构名单。目前广州市“双有”机构共计568家,“双无”机构共计368家。

  4月4日,宝鸡市教育局官网上公布了第一批无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234校外培训机构合格。共停办取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无证(照)培训机构225所,新审批设立101所,筹设24所,公示具备资质培训机构236所。

  3月中旬,西安教育局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3月10日至12日,西安教育局随机督查了154家培训机构,其中合格的20家,不合格的134家,其中不合格的134家中,在督查期间已完成整改的71家,限期整改的19家,停止招生的10家,停止办学的34家。

  此外,在7月5日,西安西安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对停止办学的民办非学历文化教育培训机构的通报,通报中公布,西安市教育局停办734家民办培训机构。

  除了已经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的省市,还有部分地区正在进行集中整治,宣布即将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根据教育部等四部门在今年2月份发布的《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建立黑白名单这一项,计划于2019年6月底前完成。

  郑州市刚刚公布不久的校外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或者称之为“双有”(有照有证)和“双无”(无照无证)校外培训机构名单更为合适。此批“黑白名单”中,白名单为有证有照的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为无证无照的校外培训机构。

  而在无证无照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中,不乏家长们耳熟能详的名字。剑桥外语、三联教育、京师教育、郑州尚德机构、河南文都教育培训机构、神墨教育学习班、星火教育、龙门教育,大山外语、昂立国际教育惠济分校等都在郑州市列出的“黑名单”之中。

  位于郑州市惠济区万达四楼的“新东方”、位于荥阳市的环球博雅少儿英语、新郑市的阿凡题教育、中牟县“学而思”,郑东新区昂立国际教育、高新区龙门教育、京翰教育,航空港区优胜教育等也在“黑名单”榜上。

  西安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中,停办了734家校外培训机构,其中也不乏星火教育、清大教育(世纪教育集团)、领航教育、领军教育、龙文教育、优胜教育、龙门教育、文都教育、“新东方ABC”、“好未来辅导中心”、“瑞思学堂”等名字。

  然而在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的同时详细公开入榜原因的地方不多,除桂林市在公布“黑名单”的同时公布了校外培训机构的入选原因外,其他省市极少提及入选“黑名单”校外培训机构的具体问题。

  郑州市公布的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仅为无证无照“黑名单”,宝鸡市仅公布了234所上了“白名单”的校外培训机构,广州市公布“黑白名单”的11区中,南沙区特别说明了无证与无照所包含的原因情况,在“无证无照”之外,是否还存在其它问题,并未提及。

  多数地区在公布“黑白名单”中并未对入“黑名单”的原因或问题做详细说明。不过根据今年2月,教育部、民政部、人社部、工商局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建立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主要针对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有安全隐患、无证无照、‘应试’倾向、超纲教学”等群众反映最强烈的6类突出问题。

  虽然在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中,家长们耳熟能详的大型机构名字屡屡出现,但整体来看还是以地方小型培训机构居多,其中“无证无照”问题尤其突出。

  从公布入选“黑名单”培训机构入选原因的桂林市来看,可以了解到桂林市整改的首要问题是“无办学许可证,违规办学”,以及“校舍面积不足”或“民宅不符合办学要求”。

  在桂林市部分地区的校外培训机构停办名单中,除了“办学场所消防不过关”等问题,“违规招生入学”也是桂林市大多数校外培训机构的停办原因。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5-25/1078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