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妈妈帮收着”早OUT了春节不得不看的压岁钱理财攻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春节期间,孩子们的荷包装满了长辈们派发的压岁钱,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数目也水涨船高

  春节期间,孩子们的荷包装满了长辈们派发的压岁钱,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数目也水涨船高。“你的压岁钱妈妈先帮你收着”,作为家长的你,如果还在以“全盘没收”的方式处置孩子的压岁钱,不妨换个思路吧,市面上可供压岁钱的理财渠道越来越多,选择一种合适的压岁钱理财方式,既避免了孩子乱花钱,还可以从小培养理财观念,一举两得。

  压岁钱的归属权归根到底是孩子自己的,学龄前儿童的压岁钱,一般由父母代为保管。金融理财师建议,父母可以为孩子建立一支成长基金,未来当做礼物送给孩子。

  压岁钱可以合理化利用起来,比如说亲子定投、像有一些基金定投,家长可以把孩子这笔钱存到银行,选一只合适的基金,选择定投的方式可以规避风险,等到上学之后有一笔自己的小金库可以自己支配。

  等孩子大一些,越来越多的家长会“放手”,留出部分金额给孩子自行支配打理,借机培育理财意识。但厚厚一沓压岁钱在手,有人又犯难了,担心孩子沾染乱花钱的坏习惯。其实,不少银行都有专供儿童开立的借记卡,孩子存入压岁钱,除了存款利息外,还额外享受特色服务,比如说允许家长设定支出额度、避免孩子过度消费等。

  不让孩子乱花钱、或过度地沉迷金钱,关键还在于培养正确的金钱观。理财师表示,财富积累从小开始,家长可以先帮孩子养成记账的好习惯,先积累后再考虑储蓄、投资,基金定投就是一种不错的选择,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

  首先在花费上一定要懂得节制,可以通过记账了解自己在哪个方面花的钱是不必要的,是可以节约下来的,只有多余的钱之后才可以有资金去理财。这笔钱就可以选择一支合适的基金进行基金定投,起点低,每月三五百,长期下来可以看到一笔可观的收入。

  除了基金理财,市场上还推出多款专门针对儿童的保险产品,品种分为健康医疗险、意外伤害险及教育储蓄险等,为孩子的健康、升学、就业提供一定的保障,还兼顾了理财功能,家长不妨将孩子的压岁钱资金按投资方向分为几份,其中保险的配置比例建议占到30-50%左右。

  0至6岁这个年龄段最容易发生一些小意外,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份意外医疗险;7岁至12岁时,可以配备教育基金、医疗保障;12岁以后,可为孩子购买一些带有储备教育金功能的两全保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5-26/1082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