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光大银行推动儿童财商教育(组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高考的大幕刚刚落下,就知道暑假离孩子们不远了

  随着高考的大幕刚刚落下,就知道暑假离孩子们不远了。但是每当放暑假的时候,徐女士总会长舒一口气,因为只有在她面前,孩子才不会“花钱如流水”。一直以来,她处理压岁钱的办法只是存在银行里,不过孩子仍会“惦记”着,每次伸手要零花钱时,她只能无奈地掏出来给孩子这可无法避免孩子在学校里乱花。

  因此,徐女士一直期待着教育或金融机构能想出好办法,对孩子进行财商教育。光大银行理财师建议,亲身参与理财过程会让理财教育更加有效,替孩子办理一张属于自己的理财卡就是很好的开始。

  为了更好地推动儿童财商教育,日前,光大银行特别推出了“小银行家卡”,此卡特意针对“亲子”教育、理财教育及少儿的个性化需求,进行了服务与功能的整合,为孩子们提供丰富多彩的理财体验。

  光大“小银行家卡”具有多项个性化功能,比如“亲子卡关联”功能、“零花钱/压岁钱储蓄计划”等,均针对孩子的年龄阶段设计。除此之外,该卡还具有“智慧定投”功能,该功能是为孩子及其父母打造的专属理财产品,可每月以1000元小金额参与高收益理财投资。

  如何正确引导和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培养其财商,已经成为中国家庭儿童教育重要的一部分。而正确的理财观念,还包括公益意识、慈善意识及主人翁精神。据了解,“小银行家卡”还是一张公益卡,每开一张“小银行家卡”,由孩子拿出一元钱投入捐款箱中,再由光大银行拿出一元钱,这两元钱可自动转入中国妇联“母亲水窖”基金账户中。

  该负责人透露,光大银行还将陆续在重点城市营业网点设立儿童专属理财窗口和理财体验区,让孩子亲身参与理财过程,阅读专为小朋友设计的理财小漫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5-26/1082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