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少儿财商教育讲座走进合肥南门小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日前,兴业银行合肥分行与南门小学联手,共同举办儿童理财教育“小小银行家”系列课程讲座,旨在提升少儿素质教育,呼吁家长对儿童理财教育的启蒙重视,鼓励从小培养孩子的财商

  日前,兴业银行合肥分行与南门小学联手,共同举办儿童理财教育“小小银行家”系列课程讲座,旨在提升少儿素质教育,呼吁家长对儿童理财教育的启蒙重视,鼓励从小培养孩子的财商。

  安徽商报 合肥网讯 钢琴,做演讲,样样在行,吃大餐、去游乐场,孩子花起钱也总是很大方,你有没有想过,上大学后,对于理财、财商都几乎没有概念,每个月生活费月初花光,月末吃泡面传统金钱观念导致儿童财商教育缺失。

  财商教育和实践应从儿童抓起。日前,兴业银行合肥分行与南门小学联手,共同举办儿童理财教育“小小银行家”系列课程讲座,旨在提升少儿素质教育,呼吁家长对儿童理财教育的启蒙重视,鼓励从小培养孩子的财商。

  自2014年10月21日,兴业银行第一期“小小银行家”正式启动,至今已开展半年多的时间,主要以财商教育亲子互动课程的方式,让家长们帮助孩子们树立理财意识,建立起积极、健康的财富观和社会责任感。

  兴业银行合肥分行零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财商是指一个人认识金钱和驾驭金钱的能力,是继智商、情商之后又一被广泛认同的现代社会人的基本素质。智商主要靠天赋和训练,情商也可以通过学习和磨练获得,而财商的形成,则主要靠教育和实践。国外多数国家已经将儿童财商教育作为一种早期化和日常化的教育模式加以实施,有的已正式将个人理财知识教育纳入到中小学教育法案中,有专门为儿童开设的银行,有的把理财教育称为“从三岁开始实现的幸福人生计划”。

  “相比之下,面对国内儿童压岁钱的水涨船高,我们的财商教育则有明显的缺失:一方面,学校课程中没有具体涉及理财知识的内容;另一方面,市场上也缺乏专门针对儿童的压岁钱理财产品,如果要购买目前银行的理财产品,必须在18周岁以上,且第一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还必须进行风险测评。如果孩子未成年,只能以家长的名义为孩子买,帮孩子的压岁钱进行保值增值。此外虽然部分银行已推出儿童银行卡,同时针对儿童也设计了专门的基金定投产品,但是产品相对单一,对儿童理财教育的帮助作用十分有限。”

  儿童财商教育是一项极为细致和庞大的系统工程,社会、学校和家庭在其中都扮演着不可或缺或替代的角色。据了解,兴业银行“小小银行家”少儿财商教育活动,此次走进合肥南门小学,是银行和学校联手开展的一项综合提升学生素质的教育课题,开启了我省教育新的内容。而少儿理财教育,也是兴业银行继“安愉人生”首创养老金融服务之后,在少儿素质教育方面,体现兴业银行作为上市公司、世界500强企业社会责任感的又一项举措。

  兴业银行作为一家高度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银行,始终秉承“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理念,愿意借助专业金融服务能力,为祖国未来的花朵创造最全面的财商教育环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5-26/10824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