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进行理财规划越早买儿童基金定投越划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西方经济发达国家,社会保障福利政策完善,号称从摇篮到坟墓的福利保障

  在西方经济发达国家,社会保障福利政策完善,号称从摇篮到坟墓的福利保障。而发展中国家受限于经济条件,目前的很多养老、重病、教育等保障,需要个人通过理财规划来完善。此时,如何为孩子进行理财规划就十分重要,这牵涉他们的教育等现实问题。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儿童保险市场,众多保险公司不失时机地推出新的少儿险或大力营销其主打的少儿保险产品。由于产品众多并各有卖点,使得许多想为孩子买保险的家长在选择时患得患失。什么保险最适合自己的小孩?这些保险有哪些功能?

  对此,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柳州中心支公司的韦杰文认为,购买儿童险需注意,购买儿童险的费用应占家庭总收入的10%左右,同时选择具有豁免功能(即投保人发生身故或高残时,可免交以后各期保险,保险合同仍然有效)的儿童险,且不同年龄段的儿童适合的保险不一样,购买少儿险的顺序应当是:意外险、医疗险、少儿重大疾病险,最后考虑购买教育金保险。

  为孩子储备教育经费,是多数家长最关心的理财话题。其中,不少家长选择定额教育储蓄。

  不过,交通银行柳州分行理财师黄烨认为,教育储蓄虽然很安全,但其投资回报显然不能满足未来的资金需求,特别是在通胀率高的时候,钱不会增值相反还贬值。跟教育储蓄相比,更推荐基金定投,实际操作也类似零存整取。

  儿童基金定投是国际上较流行的一种儿童理财模式,通过给孩子开立理财账户,从小培养他们的账户责任感。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交通银行等商业银行推出了亲子基金定投业务,而在去年时,工行推出的儿童基金定投,随着商业银行推出儿童理财产品日渐增多,表明随着全民理财意识的增强,儿童财商教育的概念将越来越深入人心。

  黄烨认为,父母越早开始为孩子进行教育基金定投,每月需要支付的金额就越少。比如交行推出的针对子女教育的“亲子基金定投”,就是引导家长以基金定投的方式做好教育资金的筹划,一对年轻夫妇成家立业,刚有了孩子,如果这个时候他们每月拿出500元做基金定投,假设以平均年收益率15%计算,一直坚持投资18年,这期间将总共投入10.8万元,但最后可积累约55万多元。同样是准备20万元留学基金,假定孩子18岁高中毕业,如果孩子13岁时父母开始定投,期间每月需投1038元。如果8岁时开始定投,期间每月需投508元。如果3岁时开始定投,期间每月仅需投258元。

  不过,黄烨也强调,儿童基金定投同样需要选好基金,因为投资基金的风险也不容忽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5-26/1082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