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2022年在线少儿英语市场反超线下VIPKID目前份额占672%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5月24日讯 中科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今日发布《2018年中国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白皮书》

  5月24日讯 中科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今日发布《2018年中国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白皮书》。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在线%速度增长。中科院大数据实验室预计,在2022年在线教育市场将反超线下,成为中国青少儿接受教育的重要力量。

  从整体市场情况看,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成为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市场的主力军。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在线教育市场出现两极分化,付费用户加速向头部企业聚拢,VIPKID平台占据了67.2%的市场份额,51Talk、vipJr、DaDa英语等企业成为第二梯队,与VIPKID差距正在逐步拉大。

  调查显示,外教质量是家长选择教育平台的重要参考指标。近八成中国家长倾向于选择口音纯正、教学方式活泼的北美外教。家长认为,好外教会让孩子英语学习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是提高孩子英语水平的关键因素。而在线教育模式也让具有全球顶尖名校学历背景的外教走进中国家庭。

  中科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钟运琴博士认为,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行业经过5年的迭代和竞争,整体行业格局初定,品牌头部效应明显。随着家长认知度的提升和行业监管政策日趋完善,无资质、师资水平低且教学内容低劣的在线教育机构逐步被淘汰,市场份额进一步向头部企业集中,行业开始步入健康有序的稳步发展期。

  随着大众对在线教育认知程度提升,在线人群接受教育和学习的新途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在线年翻了一倍。从具体分布来看,美国、加拿大、日本分别位居在线青少儿教育用户数前三名,泰国学员数增长迅速,跃升至第四名。

  国内市场上看,华东、华北、华南三大区域用户仍是主力,占据整体市场超78%的份额。但随着二三线城市在线教育渗透率提高,整体比例增速减缓。其中,华东地区学员数量占比最高,但从市场增速上看,以深圳、广州为首的华南市场首次领先华北、华东市场。数据显示,沿海发达区域的家长对在线教育的接纳程度更高,孩子英语学习的听说以及阅读能力明显超过其他区域。

  经过5年的发展和洗牌,在线教育品牌市场两极分化明显,优质企业赢得市场青睐和用户口碑,尾部企业已被快速淘汰。在市场份额方面,不同于2017年各品牌呈梯队式分布,2018年随着品牌效应的进一步扩大,VIPKID占据67.2%的市场份额,51Talk、vipJr、DaDa等英语品牌成为市场第二梯队,用户向头部企业聚拢趋势明显。

  【TechWeb】作为国际上第一家完成TPC-DS测试的大数据公司,星环科技在第三届前沿科技论坛上发布了Transwarp...

  【TechWeb】5月26日,据《南华早报》报道,微软已停止接受华为的新订单。在华为被列入美国黑名单后,微软遵...

  【TechWeb】近日,有媒体报道,WiFi联盟宣布暂时撤销华为的会员资格,这意味着华为未来将无法参与无线技术...

  【TechWeb】外媒报道,在美国俄勒冈州和佛罗里达州,人脸识别技术依然备受争议,有国会议员正在调查这项技...

  【TechWeb】5月26日,周末一则4年前的视频突然在社交媒体上流传起来,并受到网友热议。 在视频中,一名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5-26/10842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