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家:打造素质教育机构的“中央厨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9年5月16日,北京素质加教育发布了“素质家课程盒子”AI教学平台

  2019年5月16日,北京素质加教育发布了“素质家课程盒子”AI教学平台。这个由斯坦福大学博士团队、BAT技术专家、以及众多教育行家组成的团队立志打造教育机构的“中央厨房”,专注于以科技的力量,服务上百万家教育机构。

  近年教育领域的投资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根据预测,到2020年整体教育市场将突破10000亿元,相比2015年翻了一番。各种教育新产品层出不穷。2019年以来,越来越多的目光投向了3-10岁的素质教育领域,尤其以企业端服务的产品更是吸引了大量的资金投入。

  素质家创始人介绍说,近年来的教育投资主要三个特点:(1)大部分的新产品集中在3-10岁的年龄段,因为这是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2)从传统的学科教育转向素质教育,产品极大丰富;(3)在线化的趋势十分明显,不仅学生端正在普及在线教育,更是在教学端也将越来越智能化和在线化。

  “然而中国巨大的教育市场仍然是极度分散的,是以几百万家分布在社区附近的中小教育机构组成。通过直营模式直接向上千万的消费者提供服务是不可能的。”素质家创始人介绍说,“因此,我们认为通过赋能,帮助几百万的中小机构改善教学品质,提升服务质量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需求。”

  素质家是由嗨课教育集团孵化。嗨课是国内领先的教育综合体运营商,截止2018年底,该公司已经运营管理50000平米的教育综合体,为超过400家教育机构提供场地及运营服务。共计获得来自一线投资机构超一亿元的投资。

  “素质教育机构平均存活时间只有15个月。”素质家创始人介绍说,“在我们运营嗨课教育综合体的经历中,发现绝大多数教育机构坪效很低,提供的产品极其单一,教育服务体验不佳,内容陈旧,导致了绝大多数教育机构赚不到钱。”

  “另一方面,传统的单科品牌加盟模式,竭泽而渔,割韭菜似地坑害了不少教育投资人。这一局面应该可以通过新的模式来改变。”

  借助技术的力量,素质家决心改变这一切。素质家将以SasS服务的模式,为教育机构提供多品类的课程服务,并且提供在线化的经营指导,摆脱加盟的陈旧模式,以十分低廉的服务费切入这个万亿的教育市场。

  素质家的主推产品是以打造优质素质课程内容为核心的“课程盒子”。素质家创意美术项目负责人高闯在深度分析了作为美术老师执教多年所遇到的困难后,向记者展示了“课程盒子”产品的特点。课程盒子汇集了目前最受学生及家长欢迎的素质课程,包括创意美术、思维速记、少儿编程、硬笔书法等共计十多门主流课程。高闯介绍道,“素质教育课程与传统文化课不一样,线下教学时受老师限制太多,老师的水平极大地决定了教学的质量。采用智能课件帮助线下老师轻松教学,线下老师跟着标准化流程和课件引导完成与学生的互动即可轻松完成教学。课程盒子帮助教育机构解决了“师资”和“课程”两大问题,大大降低了师资的要求,同时通过技术的方式,提升了教学的效果。”

  “持续向学校和教育机构输出优质的素质课程内容是我们的初衷,而如果没有完整的方法帮助课程落地,帮助机构运营与管理,则不仅机构生存与发展受限,更会进一步影响素质教育向学生的输出。大管家的意义便在于此。”素质家“大管家”项目运营负责人严诚如是说道。在十多年的教育从业经验上,严诚希望在“大管家”产品中把机构运营的重要环节标准化,素质家“大管家”主要包括师训管家、招生管家和活动管家三大功能,从老师素养、机构招生、素质活动组织等多角度全方面服务于教育机构运营,并为学校机构制订一份独特的“管家计划”,校区工作一目了然井井有序。

  素质家CEO刘占鑫强调,“既然要通过学校和教育机构传播素质教育,那自然就要了解目前的市场情况,了解学校和机构的痛难点。我认为课程是核心,服务是基石,价格是保障,所以素质家的产品体系也同样是围绕着这三者而展开的,通过这三者全面保障课程的落地。”据了解,一方面,素质家正集中最大力量在课程研发上,无论是课程内容还是“课程盒子”中的素质课程科目数量都在不断迭代和丰富中。刘占鑫同时透露,素质家也正在打造“百校联盟”计划,与100所不同规模、地域、学科专业的学校机构合作,共同为素质家课程内容的高质量保驾护航。另一方面,为保证更多的机构能够毫无压力地使用素质家产品,素质家在营销战略上也采用了更加贴心的方式,单从价格层面来说就为机构拓科减轻了大量的资金压力。

  “素质家希望成为百万教育机构的中央厨房,帮助他们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性价比高的教育产品。”素质家的创始团队说,“我们是国内领先的教育综合体,目前我们希望通过素质家,通过科技的力量,通过课程盒子和大管家两个产品,帮助全国各地的教育机构快速扩张成为无数个小型的教育综合体,让家门口的少年宫越来越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5-28/1089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