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看了这4个故事默默地给孩子做了份基金定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从前,有一户人家,由聪明的儿媳妇当家

  从前,有一户人家,由聪明的儿媳妇当家。这个聪明的媳妇,过日子是一把好手,特别善于精打细算,把一家人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

  她有一个习惯,每次煮饭时,都会从瓢里抓出一把米放到灶边的缸里。她这样一直坚持着,放到缸里的米从来不动。

  家里的人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她说这样做是为了以备不测之需。家里人都笑她,哪里会有什么不测?但这位媳妇还是照样每次抓一把米放到缸里。

  后来,他们所在的地方闹了一场大旱灾,庄稼颗粒无收,许多人为了谋一条活路,只好背井离乡去逃荒。这家人正在愁苦之时,突然看到灶边的缸,缸里有满满一缸米,他们就靠这满满的一缸米度过了这场饥荒。

  人生中会有种种难以预测的未来,我们需要常将有日思无日,未雨绸缪。人生如此,理财也同样如此。

  三国时候,吴国地方有个刺史,中毒得病,请了一个叫董奉的民间医生去治疗。可董奉赶到时,病人已经死去三天了。

  董奉是一个实在的人,就是人死了,也要诊一诊,瞧两瞧。当他诊了死人的脉后,脸上突然出现喜容:“这人脉还在跳,还有救!”

  他忙从药囊中取出三粒丸药塞进死人的嘴里,用温水灌服,并用手在其胸腹部推拿。过一会儿,死者四肢慢慢舒展,脸上显现血色,不几天,渐渐恢复了健康。

  董奉治好了一个个疑难病症,却不要人一文钱。他只提出一个要求,凡是被他治好的病人,都要帮他种植杏树,病重的种五株,病轻的种一株。

  数年以后,他的园子里共种植了十多万株杏树。待到杏子熟了得的时候,董奉对人们说,谁要买杏子,不必告诉我,只要装一盆米倒入我的米仓,便可以装一盆杏子。董奉又把用杏子换来的米,救济贫苦的农民。

  董奉去世后,“杏林”的故事一直流传了下来,明代名医郭东就模仿董奉,居山下,种杏千余株。苏州的郑钦谕,庭院也设杏圃,病人馈赠的东西,也多去接济贫民。

  后来,人们就用“杏林”称颂医生,用“杏林春暖”、“杏林春满”或“誉满杏林”等成语来赞扬医生的高明医术和高尚医德。

  市场涨涨跌跌,牛熊转换。而基金定投自动做到低时多投、高时少投,随着时间的推移,不知不觉积累了大量基金份额,只待牛市来临,卖出落袋为安。

  他们分别在相邻的二座山上的庙里,这二座山之间有一条溪。于是这两个和尚,每天都会在同一时间下山去溪边挑水,久而久之,他们便成了好朋友。

  就这样,时间在每天挑水中不知不觉己经过了五年。突然有一天,左边这座山的和尚没有下山挑水。右边那座山的和尚心想:“他大概睡过头了。”便不以为意。

  哪知第二天,左边这座山的和尚,还是没有下山挑水。第三天也一样,过了一个星期,还是一样。直到过了一个月,右边那座山的和尚,终于受不了了。他心想:“我的朋友可能生病了,我要过去拜访他,看看能帮上什么忙。”

  于是他便爬上了左边这座山,去探望他的老朋友,等他到达左边这座山的庙。看到他的老友之后,大吃一惊,因为他的老友,正在庙前打太极拳,一点也不像一个月没喝水的人。

  他好奇地问:“你已经一个月,没有下山挑水了,难道你可以不用喝水吗?”左边这座山的和尚说:“来来来,我带你去看。”

  于是,他带着右边那座山的和尚走到庙的后院,指着一囗井说:“这五年来,我每天做完功课后,都会抽空挖这囗井。即使有时很忙,能挖多少就算多少。如今,终于让我挖出井水,我就不必再下山挑水,我可以有更多时间,练我喜欢的太极拳。”

  把每个月的工资结余拿来做定投,假以时日,战胜通胀、穿越牛熊,定投累计的资产可以让生活更加从容。

  小时候,它们听祖辈们提起海洋中有一个神秘的漩涡,据说那是整个海洋的中心,因为路途遥远,很少有鱼类能够到达那里,凡是去过那里的鱼儿都被当作英雄,受到整个族群的爱戴和崇拜。

  长大后,两条小鱼依然对那个传说念念不忘。有一天,梭鱼对鲈鱼说:“我们准备一下出发吧,去往海洋的心脏!”

  梭鱼笑着说:“我问了咱们这儿唯一去过那里的老海龟,它已经给我指明了路线。”

  鲈鱼还是不放心地说:“即便如此,我觉得咱们还是先学好长距离游泳再说吧,此去路途险恶,不知会遇上什么危险……”

  梭鱼听完后,摇摇头没有再说什么。第二天,梭鱼出发了,它临走之前给鲈鱼留了一句话:“我相信一天一天地游下去,总有一天会到达目的地的!”

  两年后,梭鱼奇迹般地回来了。鲈鱼惊讶地问它:“你真的去过海洋的心脏了?”

  梭鱼自豪地点点头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没有行动,再好的准备都是无用的!还是那句话,只要一天一天地坚持游下去,总有一天你会到达海洋的中心!”

  在熊市中很多人因为亏损而暂停了定投,熟不知却丧失了“捡便宜货”的好机会。只有在下跌市场中不恐惧、不放弃,才能让定投笑得更美。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6-14/1133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