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未授权任何组织评选“全国百强中小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期,有机构在网络发布了“全国百强中学”、“2018中国最具影响力中小学百强榜”等榜单,教育部郑重声明,从未授权任何组织或机构开展面向全国中小学校的此类评选排名活动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期,有机构在网络发布了“全国百强中学”、“2018中国最具影响力中小学百强榜”等榜单,教育部郑重声明,从未授权任何组织或机构开展面向全国中小学校的此类评选排名活动。

  教育部表示,教育评价具有重要导向作用,科学规范公正的教育评价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但是,当前社会上出现了一些粗制滥造、弄虚作假的教育评价,标准不科学、操作不规范、过程不公开,不能客观公正地反映学校真实状况,严重干扰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在此,提醒全国各中小学校,切勿参与此类评选排名活动。针对此类评选排名活动,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编程热引发思考 专家:推动信息素养教育刻不容缓一时之间,少儿编程课外班格外火爆。从一线城市蔓延到二、三线城市,编程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激增。【详细】

  把思政课上成中学生喜欢的课“不久前的一个上午,湖北省武汉市解放中学八(7)班教室内,思政课教师吴又存不时吟诗诵词,解析新闻案例,讲到动情处还唱起花鼓戏,教室里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6-14/1133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