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压岁钱理财的五大招好父母必须知道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每到春节孩子们最开心,每个孩子都能或多或少地拿到些压岁钱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每到春节孩子们最开心,每个孩子都能或多或少地拿到些压岁钱。那么,孩子压岁钱该如何打理比较合理呢?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现今,教育学家们已将财商和智商、情商列入了青少年的“三商”教育。如今的独生子女多,娇宠太多,不懂的珍惜父母赚的每分钱,所以孩子财商教育未来将越来越重要。

  孩子财商教育的培养,主要是让孩子拥有正确的金钱观念,并掌握一些基本的理财技巧,解决孩子在实际生活中需要面临的各种关于金钱与财富的问题。尤其是孩子压岁钱的管理很重要,既能培养独立理财的能力,甚至规划好压岁钱,还能让压岁钱来“生钱”。对此,好父母必须知道孩子压岁钱理财的六大招数,帮助父母管理好压岁钱。

  银行储蓄是最安全的理财方式,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到银行开个账户,并根据孩子的用钱时间,比如开始需要用钱等,来规划设定存款的期限。

  定投类,投资期限较长,比较适合长期理财,目前市场上这类理财方式有基金定投,宜盛月定投等,年化收益一般在7%左右,长期投资可以享受复利带来的收益。父母选择这类理财方式,可以从孩子小的时候规划一直到大学,定能筹备一笔满足孩子未来需求的教育金。

  压岁钱可以用来为孩子购买一份儿童保险,比如保障教育型的保险,包括了意外、医疗、教育。同时,理财师也提醒父母,一般保障教育型的保险在投保后不可随意中断,否则收益会有损失。

  银行存款收益不高,父母们不可“吊在一棵树上”,也可以选择一些稳健型理财产品,比如银行保本类理财产品、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宜盛月月盈,年化收益率9.6%起等,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都比银行存款高。而且随着央行降息,购买理财产品要比选择存款更加划算,同时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压岁钱理财“稳健”为主,优选中长期理财产品,锁定高收益,来补充不断上涨的教育费用。

  虽说黄金价格近几年一直处于下跌趋势,但长期来看,黄金是抗通胀比较好的理财方式。理财师认为孩子压岁钱可购买投资金条,或购买既有纪念意义且具有保值增值潜力的一些精美的生肖贺岁金条。

  父母从小开始培养孩子财商,父母和孩子一起规划好压岁钱,会让孩子一生受益。此外,平时也要让孩子懂得钱财来之不易,懂得“想要”与“需要”的,和孩子一起购物时要让他们懂得取舍,不该买的坚决不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6-14/1134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