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怎样决定每期的定投金额?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没有人能知道市场此刻是最高点还是最低点,定投最原始是利用闲钱定期定额投资来控制成本

  没有人能知道市场此刻是最高点还是最低点,定投最原始是利用闲钱定期定额投资来控制成本。

  但最近在学习定投策略的时候,有的观点认为在单位净值大幅下行时可加大此期定投金额(假设初始定投500元,每增加亏损5%就追加100元),大幅上行时减少定投金额(例如每上升10%追减100元)。当然还有各种观测市盈率、巴菲特证券化指数来决定追加追减,以此加速回本、增大收益。

  1、在“没有人能知道市场此刻是最高点还是最低点”的情况下,如何能判断每下降5%(上升10%)就追加(减)100元定投呢?万一以后会下降(上升)40%甚至更多呢?

  2、定投一般用的是闲钱且最好不需要日常提取,假设每月可用定投500-800元。在问题1的情况下,若出现下降40%甚至更多的情况,意味着每月定投增加至少800元,岂不是既超出能力范围,又打乱投资计划?

  觉得你的问题真的是刀刀到肉啊,都是定投中的痛点。我对应你的两个问题,一一解答一下:

  市场底部在不断抬升,上证综指怕是再也回不去1000点。那么怎么办?一个不错的思路就是考虑巴菲特指标,也就是你问题中的资产证券化率。

  当然,放到中国市场上,要适应中国市场做一定的变化,我结合“中国特色”和周期理论,对巴菲特指标进行了优化,得到我自己的“巴菲特定投指数”,来指导定投。

  一个好的定投策略,一定要涵盖“买不买”、“买多少”、“卖不卖”,“卖多少”还有“买什么”的问题。

  用巴菲特定投指数来判断市场位置,解决定投期间“买不买”和“卖不卖”的问题,再配合定投加速器,解决“买多少”和 “卖多少”。最终达到的就是,在一轮定投的过程中,市场点位高的时候买的少,市场点位低的时候买的多;在止盈的过程中,市场点位低的时候卖的少,市场点位高的时候卖的多。

  我用两轮牛熊的历史数据(中国的股票市场能用的数据时长有限)进行了测算,在两轮牛熊的过程中,都完美的实现了定投时长和止盈时长相近、在市场顶部完美止盈。

  第二个问题。确实,如果在市场底部出现没钱加仓的情况会很坑,十分影响整体收益。所以,我会在定投计划开始之前,大致估计出一轮牛熊需要投入的累计本金,然后根据巴菲特指数和定投加速器,计算得出每个月应该定投的金额,严格遵守,克服人性的干扰。

  再保守一些的话,可以将每个月的定投金额略微调低,这样可以极大程度避免底部没有本金加大定投金额的状况出现。在这个过程中,出现的剩余资金可以在底部酌情加仓。

  定投加速器其实是一种增强收益的策略。如果资金不够,可以只参考巴菲特定投指标做买不买和卖不卖的决定,定时定额。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6-14/1136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