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家培训机构纳入政府白名单发展趋势如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整顿规范培训市场,减轻孩子们过重的课外学习负担,上海自去年元旦起实施了民办培训机构设置与管理的《一标准两办法》

  为整顿规范培训市场,减轻孩子们过重的课外学习负担,上海自去年元旦起实施了民办培训机构设置与管理的《一标准两办法》。记者今天从上海市杨浦区首届民非教育高峰论坛上获悉,目前,上海已有1000多家培训机构符合相关规定,被纳入了政府的白名单,而对于在线教育这一发展迅猛的新兴培训方式,上海正配合国家进行市场调研。

  论坛上,相关培训机构共同签署了自律公约,并交流了一年多来在管理,师资、培训内容等方面所作的调整。据悉,要纳入政府白名单,培训机构必须要符合一标准两办法的相关规定,包括语、数、英等学科授课教师持有教师资格证,下课时间不得晚于8点半,不能超纲教学,不能组织学科竞赛或等级测试等变相竞赛活动。经过教育部门的审核,目前全市已有1000多家培训机构纳入白名单。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杨鹏认为这是件好事,因为任何一种业务的发展,如果没有设定好的条条框框,企业就没有边界,政府管理也会失去边界。我们把教育做好,并不是一定要超纲,一定要给学生这么多负担,而是我们在规定的范围内,如何最好地把我们的培训内容和公立学校的教育进行良好的补充。目前培训行业的全面整顿,短期内可能会造成培训机构师资、场地等成本有所上升,甚至有些小的培训机构面临困境,但从长远来看,会让市场和竞争环境更加规范,有利于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而相对于学科类培训机构的政策收紧,伴随上海中、高改革方案的出台,涉及学生科创、艺术等综合素质发展的培训机构却迎来了春天。在智勇教育创始人关大勇看来,创业十年,这两年才算真正找到了感觉。特别是高考改革和去年开始的中考改革,全面提出了综合素质评价。在这个背景下迸发出了巨大的市场需求,无论是家长,学生还是公立学校,都对这一块越来越重视。

  上海市鞍山初级中学校长史昱,就“校外培训机构是市场的产物与2018年中考改革的推进”的话题,交流了她的观点。她认为,在丰富学生的学习经历上,校外培训机构可以大有作为,弥补学校教育在课程开发上的不足。体制内的政府办学与社会力量行为的校外培训市场应是错位发展,相互补充,但前提是对育人目标的认同和对市场、特别是对家长的引导上,应达成共识。她希望,校外培训机构能够做好学校教育无法兼顾、或者比较薄弱的环节,比如在综合实践课程、科创课程、生态课程、人文行走课程等领域和学校加强合作,真正发挥校外培训学校的作用,满足学生选择性学习、培育发展兴趣特长、拓展综合素质等需求。

  而对于目前方兴未艾的在线教育培训市场,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陶文捷透露:上海现在根据教育部的要求,正在帮助国家层面开展市场的调研,争取为国家出台相关的管理政策,提供一些更好的意见和建议,总体上还是要规范,确保我们教育培训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德勤中国教育行业主管合伙人卢莹女士,分析了民非教育的发展趋势:其一,教育培训行业整体市场规模、未来增速、市场需求都很可观,K12课外辅导目前仍然是教育培训领域中需求最强劲的细分领域之一;其二,政府正在积极引导行业规范化有序化发展,推动建立健全规范的教培行业体系。其三,在政策的引导下,数字化将进一步推动教培行业的发展。其四,未来教培市场行业集中度将逐步提升,行业领导者将享有更高的市场份额,具有更重要的市场影响力。卢莹女士建议,各教育培训机构自身应对业务流程和体系进行规范,提升产品和技术以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便于站稳脚跟。(看看新闻Knews记者:周云 编辑:祝闻豪)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6-15/1137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