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思、新东方记者暗访多家教育培训机构这些问题还存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启动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多部门联合执法,361家违规机构被直接取缔

  启动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多部门联合执法,361家违规机构被直接取缔。那么一段时间过去了,目前,镇江校外培训市场情况如何,还有没有违规现象存在?日前,记者对市区的多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暗访。

  3月10号下午,记者来到了北固湾广场附近的求索教育,大门口的广告标语宣传的是主打特色小组和一对一课程,全职优秀老师陪读,学科骨干教师培训。记者以学生家长的身份咨询了收费情况。

  求索教育 工作人员:四年级的英语是吧 140一个小时(140一个课时 一学期交多少钱呢)因为基本上四年级的一周就上一次课 也就2个课时 一个小时20分钟(一学期算下来多少钱)一学期我算一下 大概有十几节课 打过折之后是4钱多块钱(一学期交了之后就不用交其他费用了)对 就不需要其他费用了。

  根据规定,培训机构收费,必须在经营场所或缴费地点的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写明培训内容、培训计划、培训课时、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但是记者在这家培训机构,并没有看到相关的收费公示。而且,培训教师的资质,也没有进行公示。对此,这位工作人员是这样解释的。

  求索教育 工作人员:像我们里面的数学老师, 都是在学校里面教过的, 然后从学校里面出来了嘛, 我们其他老师都是在其他机构里面 ,原来都是在机构里面做 ,只不过没有在学校,(看着也蛮年轻的 都是老师吗你们 )对对 ,我们都是老师 ,只不过没有在学校里做过。

  同样存在收费问题的还有附近的这家瑞思英语培训中心,记者向工作人员咨询了四年级英语培训的收费情况。

  镇江瑞思英语培训中心工作人员 :(怎么付钱呢)一个阶段一报(一阶段大概多长时间)176个课时(一个星期上几堂课)2次每次2个课时(那就是4个课时 都快算不过来了)11(11个星期)11个月 就是完全没有任何假期的情况下。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阶段性收费。但是去年11月出台的《江苏省培训收费行为规范》中明确规定,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

  记者随后将暗访的情况反映给了市教育局,3月14号下午,执法检查组来到了求索教育,发现这家机构的办学许可证是3月13号刚刚下发的。执法人员询问是否在尚未领证的情况下便以开课,机构负责人一口否认。

  镇江求索教育培训有限公司负责人 :(最近有没有学生在这里培训)最近没有(一直没有)对 因为是整改之前,我们这边统统把这里遮起来了,今天刚刚拿到证 ,老师到这边给老师培训一下,刚开始(现在招生啦)还没有开始,今天是第一天,给老师培训一下。

  当执法人员要求提供教室监控录像时,这名负责人表示无法拿出。在教室里,执法人员发现,每张课桌都张贴了学生的姓名,两张桌上还放着英语、物理的教案和试卷,显然之前这里很可能进行过教育培训。

  市教育局职社处处长 郑学斌:你这个一共多少老师(3个老师)就3个(两个数学老师 一个语文老师)两个数学老师 一个语文老师 那么英语没有老师,(英语没有老师)英语没有 ,里面的学生有的学的英语嘛, 你这个很难圆的,你就是搞的培训,你那个卷子上都写得求索教育,你就是搞的培训 ,你仅仅是现在喊的老师他不具备教师资格证书而已, 是不是这样(嗯)

  据了解,求索教育去年曾经因为没有办学许可证,被要求整改。但在整改期内,这家机构却仍然营业,而且多名教师没有教学资质。执法人员要求,求索教育立即停业整改,关门公示。

  在记者此前的暗访中,瑞思英语的工作人员曾表示,他们是按阶段收费,时间跨度为11个月。面对执法人员,工作人员改了口。

  瑞思英语培训中心工作人员:(我们上次来咨询的时候,不是说收费按阶段性的嘛 176个课时)因为我们一个阶段它是这么多的课时,但是我们是按3个月收的,就是你3个月上完了之后,如果说你要继续上的线个月的课。

  市教育局职社处处长 郑学斌:你这个解释不错,但是我提醒你, 有可能你把176课时一起上完,可能你在收费上面问家长稍微少收一点,打点折扣,都有可能,提醒这些事情不能做,因为你收费超过了3个月。

  在这家培训机构,执法人员还发现,教师资格证没有公示。在三茅宫小区附近的镇江新东方培训机构,执法人员发现,虽然有一面教师展示墙,但是并没有按照要求,公示教师资格证复印件和各科老师的课程安排。

  市教育局职社处处长 郑学斌:所有教师的复印件全部拿出来(拿出来 公示出来)对 你该更新的教师资格证要及时更新,第二个老师跟这个课程,没有一一对应,比如说,你这个课程 小学这个课程是王晓燕老师上的,那么你在这里写明教师是王晓燕,我到那边就可以查得到王晓燕的教师资格证书。

  目前,执法人员已经要求瑞思英语和新东方限期整改。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镇江市即将出台文件,校内校外同时发力,长效管理校外培训机构。

  市教育局职社处副处长 李欣蔚:对于校外培训机构,市政府即将出台的是《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工作方案》,对内 对于我们学校,市政府也将出台《关于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

  据介绍,目前,教育部门已经利用数字化手段,加强了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家长可以登陆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查询培训机构是否合法;而另一个江苏省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目前正在筹备当中。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6-15/1138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