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经济功能是指教育对一定社会经济发展所起的作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教育的经济功能是指教育对一定社会经济发展所起的作用

  教育的经济功能是指教育对一定社会经济发展所起的作用。当今教育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与日俱增,已逐渐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

  教育对经济发展的作用,不是表现为直接创造物质财富,而是表现为为经济活动再生产劳动者和再生产科学技术。

  劳动者是社会经济建设的主体,是生产力要素中最重要和最活跃的因素。劳动力即人的劳动能力。这种劳动能力不是先天遗传的,而是通过后天的教育和训练获得的。

  在现代社会,教育,尤其是学校教育,日益成为劳动者再生产的基本手段。马克思在100多年前就曾说过:“要改变一般的人的本性,使它获得一定劳动部门的技能和技巧,成为发达的和专门的劳动力,就要有一定的教育或训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6-15/1138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