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党校加强党员教育的作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党校姓党,为农村培养合格党员就是双水党校办校的初心和使命

  “党校姓党,为农村培养合格党员就是双水党校办校的初心和使命。双水党校能够一路坚持下来,离不开党委的重视支持和一代代教职工的接续奋斗,党校真正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成效,培养了党员、服务了党员,得到了大家的拥护。双水党校60年的坚守也为我们在新时代办好镇级党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说。(6月11日,人民日报)

  党员教育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党校是培训、轮训基层党员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是广大党员加强党性锻炼的大熔炉,担负着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执政能力的重任。在推进从严治党中负有特殊的职责和使命,要充分加强党员教育的作用。

  要把党校作为从严治党的坚固堡垒。要深化党校办学体制改革,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把夯实理论功底、培养理论人才、发挥理论优势作为第一要务,坚决整治培训乱象,保证党校培训轮训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使党校成为推进从严治党的坚固堡垒。

  党校要及时推进党的最新理论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对客观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使其补足精神之“钙”、坚守精神家园;积极引领社会思潮,充分利用讲坛、论坛和媒体等相关阵地,发挥理论骨干的攻坚作用,做到重大节点有声音、重大问题亮观点、重大时段搭平台,积极厘清思想、批判谬误、引导舆论,不断传播社会正能量。

  党校要根据经济社会的变化和党员素质能力培养的需要,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方法,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课堂专题讲授与学员自主学习相结合的灵活教育方式。要大力推行开放式教育,邀请党政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知名专家、学者、教授到党校为学员举办专题讲座,安排学员到党员教育基地进行现场体验式学习,增强学习效果。

  党校要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要大力探索和推广运用研讨式、案例式、情景式、体验式、互动式的新式教学方法,引导党员认识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自我教育、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效果,突出学习实效。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6-15/1138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