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教育阵地作用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区青少年宫将建创客创意中心,展示人工智能等领域最新应用场景,姚任调研时要求  宝安日报讯(记者 陈董成 李立治)区青少年宫将以“未来科技城”为主题打造全国一流水平的创客创意中心,青少年以及广大市民未来将可在此率先参观体验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最新技术的应用场景

  区青少年宫将建创客创意中心,展示人工智能等领域最新应用场景,姚任调研时要求

  宝安日报讯(记者 陈董成 李立治)区青少年宫将以“未来科技城”为主题打造全国一流水平的创客创意中心,青少年以及广大市民未来将可在此率先参观体验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最新技术的应用场景。5月29日,团市委书记方琳、宝安区委书记姚任等到区青少年宫调研,了解区青少年宫场馆建设、教育活动开展等工作,研究推动区青少年宫更好发挥教育阵地作用,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

  宝安区青少年宫是区委区政府贯彻“把最好的安排留给下一代”理念打造的明珠工程,于2017年7月启用。团区委致力将区青少年宫打造成汇聚多方资源的新型青少年公益服务平台和校外教育阵地。区青少年宫启用以来,坚持公益活动为主、素质培训为补充,开展了“青少年文化艺术季”“宝安区青少年篮球节”等公益活动,组建的管弦乐团、民乐团、合唱团、舞蹈团多次摘取全国大奖。同时,区青少年宫实施了“青承国粹”“宝安青年成长计划”“少先队成长计划”等,开展各类演出、展览、讲座120余场,覆盖青少年超20万人次,正在逐步成为青少年心中的文化图腾、向往的艺术宫殿、成长的精神家园。姚任对区青少年宫培育青少年文艺素养等工作表示肯定,并建议青少年文艺团队逐步参与到全区文化志愿活动当中,与“文化百千万工程”联动,将文化大餐送到更多市民身边。

  结合青少年群体对科普教育的需求和宝安的产业优势,区青少年宫拟打造以“未来科技城”为主题的创客创意中心,通过体验、参与、互动的形式,为青少年提供了解先锋科创、领略未来科技的平台,激发其创新意识。该中心将以“展教结合、馆企互动”为理念,为企业提供展示最新科研成果的窗口,届时,宝安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实验室里的最新技术、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最新应用场景或将首先在这里展示。姚任对建设创客创意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深化研究,引进更多企业参与共建,同时可以与宝安的影视产业形成联动,将未来科技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场景移植过来,开拓青少年的视野和想象力;要拿出可持续的工作方案,及时更新展品,引导青少年及其家庭前来参观、参与,营造全民了解创新、热爱创新的氛围,把未来科技展览长久地办下去。

  “办青少年宫是个大课题,要深入调研、全力办好。”姚任指出,区青少年宫作为为青少年提供公益服务的教育阵地,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准对接青少年成长的需求,与学校、家庭形成教育系统性联动,策划好开展好各类科教活动,让各项工作对青少年的健康人格养成和综合素质提升产生更有价值的助力,“我们的工作也许要十多年后才会在孩子身上显露成效,所以我们一定要更加深入研究,精准开展工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6-15/1138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