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栈网——科技赋能教育提升学习效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期,教育部颁布了《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职教通知》),在这篇接近9000字的文件中,对职业教育提出了全方位的改革设想

  近期,教育部颁布了《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职教通知》),在这篇接近9000字的文件中,对职业教育提出了全方位的改革设想。《职教通知》是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在职业教育发展过程中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最近几年,很多企业提高了职业技术人才的重视程度,给出的薪资待遇甚至超越普通高校毕业生,尤其是特殊职业人才更是紧缺,经常出现高薪却招不到人的现象。这就使得很多无法接受高等学校教育的人群纷纷转而接受职业培训,这也符合国家对现代化人才培养的需要。

  《职教通知》的落实,也描绘出新时代职业教育的蓝图,带来了职业教育的新契机。近日,人社部等三部门正式向社会发布了13个全新的职业信息,人工智能、物联网、电子竞技等领域的从业者有了正式的身份和全新的发展机会。

  认真学习《职教通知》,可以总结出三大要点: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积极支持职业教育。

  为此,课栈网积极与合作的培训机构深入合作,开发出新专业和新课程。而且,为新开设的专业积极寻求与市场契合,避免出现过冷或过热的情况。新专业的涌现,对培训机构的师资力量、教学水准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课栈网利用大数据分析系统,对教育培训机构的新课程的开设情况事先进行评估,从而筛选出了一批优质的课程和优秀的培训机构。

  在教培领域,每一次政策制定和落实都是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和困难同在。相对于传统的教育行业,职业教育跨界现象非常明显,如何完善并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的作用,课栈网已经开始着手制定统一的教学和考核标准,为推动职业教育行业有序发展发一点光、尽一分力。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图片新闻综合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6-15/1138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