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之K12英语教育:政策红利奠定K12英语教育市场长期成长态势内容成为K12英语教育可持续竞争优势的核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婴儿潮奠定K12市场规模未来5-10年的增长基础

  婴儿潮奠定K12市场规模未来5-10年的增长基础。1980年以来出现的婴儿潮将推动未来5年一线城市的出生人口持续增长,为K12市场奠定良好的成长基础。从全国层面来看,1980年形成的婴儿潮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近5年内形成新一轮婴儿潮。预计未来5年我国随着1980年~1987年第三次婴儿潮的人步入结婚和生育阶段,中国迎来第四次婴儿潮,从而为K12市场体量未来的快速增长奠定了坚实的人口基础。

  全国K12英语市场规模保守估计为7296亿,未来5年将以10-30%速度增长。

  一线英语市场体量大,中高端消费明显。对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来讲,二胎政策拉动K12英语市场规模效应有限,拉动一线英语教育市场成长的主要动力来自婴儿潮的推动。鉴于一线城市中,家长对孩子初等教育方面的平均投入要显著高于其他城市,因此一线英语教育市场规模体量未来迅猛成长也是值得期待的。

  教育本就是内容为王,即使是在线教育也不能例外。因此,优质的教学资源是K12教育机构吸引消费者的根本。我国K12教育行业一直以来面临的一个困境就是原创高质量内容的匮乏。由于政府制定了统一的考试标准以及长期以来国内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和重视不足,中国K12教育公司的内容基本上是基于考试教材研究和以国外引进为主,缺乏规模化的独立开发内容的能力。这也使得“互联网+K12教育”模式出现后,虽然硬件工具能够快速进步,但是软内容却迟迟难以跟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6-15/1139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